參加一帶一路、武漢姊妹城 德國疫情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3日訊】從武漢爆發的中共肺炎禍害全球,超過150個國家被病毒攻陷。德國累計1萬5320人確診,是確診第五多的國家;總理梅克爾稱為「二戰以來的最大挑戰」。其中西部的北萊因-西發利亞邦,為何會成為疫情重災區?請看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德國中共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據德國疾病管制暨預防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數據,截至3月20號,德國累計確診人數達到1萬3957例,並有31人死亡。疫情最嚴重的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累計確診病例也達到3497例。

就有媒體注意到,這個德國人口最多城市,和中共的「親密夥伴關係」。

北萊因-西發利亞邦的第五大城杜伊斯堡(Duisburg),擁有歐洲最大的內陸港,也和中國往來密切。打開杜伊斯堡政府網站,搜尋Wuhan武漢,赫然發現,武漢竟然是這座城市的姐妹城市。同時,杜伊斯堡也是中歐班列的重要終點站。

時任漢歐國際物流德國分公司總經理 王甲璞(2017.12月):「您看這個場站現在有這麼多的集裝箱,其實大部分都是從中國過來的產品。」「從週一到週五,每天都有大量的班列在這個廠站裡面往返。那麼您看這個班列,也是我們上個星期剛剛抵達,從武漢來的列車。」

杜伊斯堡是德國最早跟中共簽訂一帶一路的城市。BBC報導,杜伊斯堡市長林克(Sören Link)更曾直接表示,「我們是德國的中國城市」,並表示,「我們歡迎中方把這裡當做進入歐洲的門戶,和歐洲走出去的跳板。」

去年12月,正值中共肺炎爆發初期,德國舉辦第五屆一帶一路與中歐合作國際論壇,地點就在杜伊斯堡。北萊因-西發利亞邦與中共關係密切,除了杜伊斯堡外,他的最大城科隆(Cologne)跟北京是30多年的姐妹城市。州府杜塞道夫(Dusseldorf)目前有610家中資企業落戶。同時,北萊因-西發利亞邦還有四家孔子學院,也是華為、中興等多家企業的歐洲總部所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