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推特繼續追問美國零號病人 央視接棒甩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4日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公然宣稱「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來自美軍」,引來美國朝野激烈反擊,中共官方緊急降調。不過,日前趙立堅又發推追問美國「零號病人」,中共央視也發文要美國「給個交代」,調門更超趙立堅。

3月22日,已「隱身」多日的趙立堅又在推特以英文發文稱,「美國CDC承認有感染者被誤診為流感,……如果COVID19疫情是從去年9月開始的,而美國當時又缺乏檢測能力,那麼到底有多少人被感染?美國應該找出零號病人是何時出現的。」

趙立堅3月22日推文截圖。

自由亞洲報導指,這似乎在暗示,趙立堅並沒有改變他認為「病毒來自美國」的立場。時政分析人士秦鵬則認為,這則推文表明,中共高層對趙立堅的行為進行了表揚,甩鍋給美國是中共的「國家戰略」。

3月23日,中共央視網也轉發一篇來自「中央廣電總台國際在線」的所謂「國際銳評」,要美國就病毒來源「必須給世界一個交代」。文中引用被中共五毛們炒爛了的所謂「三個疑問」,強烈暗示病毒是「來自美國的生物武器」。

廣電總台隸屬於央視,主要負責對外廣播。該媒體發布上述重磅評論,相當於中共黨媒正式對美國「宣戰」。

稍早前趙立堅在推特直言「病毒來自美軍」,激怒了美國朝野,並引爆國際輿論。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公開回應「病毒來自中國」,國務卿蓬佩奧直接致電北京表示抗議。美國民間也掀起向中共追責的輿論高潮。

在國際輿論壓力下,趙立堅開始「隱身」。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也對美媒表示,趙立堅的表態「不代表中共政府」,並聲明追溯病毒來源是「科學家要做的工作」,而不是「由外交官或者記者來進行揣測」。

不過,雖然中共官方對趙立堅的言論做出「澄清」,但中共操控的網絡輿論並沒有停止甩鍋美國的努力。美國朝野的反擊也在繼續,先後有美國民眾和前官員先後對中共及武漢病毒研究所提起訴訟,要求中共就隱瞞疫情和「製造病毒」對美國民眾做出賠償。外界分析,中共甩鍋美國,不僅僅是輿論需要,而且牽扯到未來追責賠償的問題,美國不得不反擊。

趙立堅繼續表態和央視的上述評論顯示,北京當局又推翻了崔天凱有關「外交官和記者不負責追查病毒來源」的說法,對外表明中共外交官和黨媒對甩鍋美國「責無旁貸」。

【編者按:新唐人認為把武漢新冠病毒稱作「中共病毒」更準確。這個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因為中共掩蓋疫情而向全世界散發,為了替華人正名,應區分中共和中國,正名為「中共病毒」。】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