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父子轉發報導 鎖定中共隱瞞疫情責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4日訊】週一(3月23日),川普總統轉發小川普的推文,與兒子接力推薦一篇揭露世界衞生組織(WHO,簡稱世衞組織)幫助中共傳播虛假信息的報導,以間接方式再揭中共對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的責任。

川普3月16日首次把禍患全球的瘟疫稱為「中國病毒」,並在此後幾天反覆使用該詞,無視中共挑起的外交風波,強勁反擊中共在病毒起源問題上抵賴並抹黑美國的言論。

近幾天來,川普雖然不再強化使用該詞,但背景是,民間已把追究病毒起源的努力推向高潮,甚至有民眾在白宮網站發起申請,呼籲給該病毒正式冠名「中共病毒」,且短時間內就已收到上萬人簽名支持。

川普週一上午轉發了一篇推文,此舉耐人尋味。該推文是他的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週日所發,專門推薦美國保守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的一篇報導,其矛頭直指中共及與其沆瀣一氣欺瞞世界的世衞組織。

該文以大量的事實指出,世衞組織曾一度做中共的傳聲筒,在疫情爆發的初期替中共宣傳「沒有明確證據表明這種新型病毒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而與此同時,這種具有高度傳染性的疾病在中國大陸實際已經失控。

世衞組織1月和2月的推特信息顯示,該組織在傳播中共的宣傳。

疫情早期,中共隱瞞了中共病毒在國內爆發的程度,監控並壓制透露信息者,導致病毒迅速擴散。而現在,中共又在歡呼近來的疫情減緩,稱這標誌着其獨裁政治制度的優越性。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本月早些時候發表的一項研究表明,如果北京當初聽取了武漢醫生揭發疾病嚴重性的警告,而不是壓制和懲罰他們的直言不諱,中共本可以預防95%的感染。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2月初也承認:「在關鍵時刻,官員們選擇將保密和秩序置於公開應對日益嚴重的危機之前,以避免公眾恐慌和政治尷尬。」

但是,中共卻拒絕為其在最初階段處理疫情不當而道歉。

直到1月14日,即據報導的第一例美國病例從武漢飛往西雅圖的前一天,世衞組織仍在散佈中共的宣傳,否認該疾病存在人際傳播。

幾天後,世衞組織才最終承認人際傳播確實可能,但在接下來的幾天中,仍淡化這一威脅。

在整個疫情爆發期間,中國大陸的病例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都多,並成為全球大流行的中心。儘管如此,世衞組織在2月份仍一再聲稱,中共的新病例呈螺旋式下降。

3月13日,因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文中暗示是美軍把病毒帶到了武漢,美國國務院在譴責其公然散佈虛假信息的同時,還特別召見了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

另外,世衞組織還順應中共,聲稱將這種疾病稱為「中國冠狀病毒」可能會導致對亞洲群體的污名化,並「有可能」使他們病情加重。

值得關注的是,川普作為國家元首,雖然表面上暫時退出了與中共的論戰,但在中共病毒來源的問題上依舊立場鮮明,轉發小川普的推文,即是其態度的鮮明表現。

【編者按:中共為推卸責任,正在把武漢新冠病毒的來源嫁禍給其他國家。為了阻止中共的罪行,新唐人認為應該將病毒命名為「中共病毒」。這個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因中共掩蓋疫情而向全世界散發,為了讓世人永記中共帶給世界的災難,正名為「中共病毒」。】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