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參議員敦促川普 多管齊下反擊中共宣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4日訊】美國三名參議員日前致信川普總統,敦促國家安全委員會(NSC)精心安排,多管齊下反擊中共關於中共病毒大流行的「惡意宣傳」。

據美媒《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3月23日報導,科羅拉多州共和党參議員科里•加德納(Cory Gardner)在致川普的一封信中寫道:「中共正在操縱有關全球大流行的事實,這場大流行源於他們自身的無能。」

《華盛頓觀察家報》所獲得的這封信指出,當世界其它國家忙於收拾中共弄的爛攤子時,中共卻在繼續尋求地緣政治優勢,並在每個轉折點上破壞美國。

美中之間緊張關係的最新標誌是關於中共病毒起源的爭論。加德納說,儘管有廣泛證據表明中共官員內部審查了早期預警,但中共外交官卻聲稱美軍在武漢播下了疫情爆發的種子——這種掩蓋行為應該使其它國家對中共保持警惕,並更傾向於與美國合作。

加德納在接受《華盛頓觀察家報》採訪時表示,這使制度之間的競爭變得明朗具體。他建議,美國政府應該努力展示中共這種制度的缺點、中共為促進這種傳播做了些什麼、以及中共最終如何傷害了本國人民。

這封信還有另外兩位共和黨人——猶他州參議員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和佛州參議員馬爾科•盧比奧(Marco Rubio)聯合簽署。他們希望國家安全委員會組建一個由國務院、五角大樓、情報界和其它機構組成的特別工作組,專門負責這項工作。

參議員們寫道:「這些代表應該共同努力,向美國政府人員和全球公眾傳播關於COVID-19(中共病毒)起源的準確、適當的信息,並在國家和國際層面努力阻止該病毒擴散。」

加德納告訴《華盛頓觀察家報》,「我們通過我們擁有的每一個外交渠道和每一種關係,繼續突出西方基於規則的法律和自由體系的重要性。」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