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再甩鍋美國 崔天凱稱其「瘋狂」中共內部不同調?【舊金山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4日訊】一場起源自中國武漢、傳遍全球的瘟疫,已然成為各國共同面對的難題,就像美國總統川普說的,這場病毒世紀罕見,現在人類正在與「看不見的敵人」作戰。中共方面最近接連將「病毒發源地」這口大鍋往外甩,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上聲稱病毒是美國軍人帶到武漢的,還轉發加拿大陰謀論網站文章,說美軍的實驗室洩漏的病毒,此舉引爆中美輿論大戰。

中共此舉迫使川普改口,除了在推特上,每天還在電視面前,面向全世界把病毒稱作「中國病毒」,他說之所以這麼叫,是因為發源地就在中國,因此不涉及歧視不歧視,還說只要他當總統,就別想讓美國軍人背黑鍋。

我看到趙立堅的推文下面,有很多美國網友留言,紛紛表示「病毒就是從中國來的」、「零號病人發生在中國,這點全世界都知道」、「搧風點火無助於解決全球性問題」。 有分析指出,趙立堅再發推文,表明中共高層對他的行為進行了表揚和鼓勵,把病毒來源甩鍋給美國,是中共的國家戰略。 不過有意思的,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最近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卻與趙立堅完全唱反調,他說揭開病毒來源「不是由外交官或者記者來進行揣測的,因為這樣的臆測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一起來聽聽這段美國新媒體Axios記者斯旺(Jonathan Swan)做的訪問。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