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美發起疫情外交戰 議員陳列中共7宗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4日訊】美中外交戰升溫,中共發言人華春瑩頻頻推文洗白,稱早就向美國公開疫情,不該責怪中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是隔空喊話,批評華春瑩是一派胡言。美國參議員盧比歐在節目中,細數中共在疫情爆發後所犯的七項罪。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盧比歐:「正因為中共當局隱瞞訊息,才讓局勢(疫情)惡化,他們甚至威脅許多國家,不允許他們停航,導致病毒傳播到其他國家。」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在採訪節目中,細數中共在疫情爆發後所犯的七宗罪,包括不讓其他國家停航、用產業鏈威脅全世界、以及中共當局在一開始隱瞞疫情,導致情勢更加糟糕。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盧比歐:「中共當局在意的卻是他們政府的形象,他們不想丟面子,不想讓任何人覺得當局有任何問題,所以他們掩蓋了疫情,他們懲罰了公開疫情的吹哨人,他們不讓(外界)進行調查,也不分享首例病毒的樣本,甚至還說不會人傳人直到12月底。」

而中共發言人華春瑩近期頻頻在推特發文洗白,稱早在一月初告知美國疫情,並且將中共肺炎視為「高致病性」,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說中共是一派胡言,因為中共官員上個月還阻止世衛組織(WHO)在報告中將病毒稱為『危險病原體』。

華春瑩則再發文稱,中共早在12月31日就發出通知了,要歐塔加斯發言前先了解狀況,不過歐塔加斯隔空再反擊,12月31日是台灣先試圖警告WHO關於人傳人的同一天,而當時中國(中共)當局還噤聲醫生,拒絕承認病毒人傳人,直到1月20日,帶來了災難性的後果,並在兩條推文都配上Hashtag:掩蓋疫情(#CovidCoverup)以及要求「中共就此透明」(#ChinaTransparencyNow)。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