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肆虐 東京奧運會推遲一年舉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5日訊】在加拿大等國宣佈退出原定今年夏天舉行的奧運會之後,週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佈,東京奧運將會推遲到明年舉行。

面對中共病毒疫情洶洶,在經歷數週的糾結之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終於向國際奧委會申請,推遲一年舉辦奧運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巴赫主席給我的回答是,他100%同意,我們同意在2021年夏季,舉辦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

過去兩天里,加拿大和澳大利亞先後宣佈,如果東京奧運會不推遲舉辦,將退出今年的比賽。

美國、挪威等國家也隨後跟進,敦促日本推遲今年的賽事。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現在目標明確了,現在有了確定的(舉辦奧運的)時間,對運動員來說是件好事。」

這將是124年來,奧運會首次被推遲一年舉辦,牽扯到運動員培訓、媒體轉播、商業廣告等各方因素。而根據規定,在遇到突發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時,主辦方沒有義務向已購票的觀衆退款。

東京奧運原定今年7月舉行,預計有206個國家的11000多名運動員參加總計33個比賽項目,是迄今爲止規模最大的一屆奧運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