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 哭!」 中共炮製「暖新聞」 刪41篇深度報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5日訊】疫情爆發以來,大陸媒體至少41篇深度報導,被中共刪除,取而代之的是大量擺拍的所謂「暖新聞」,部分擺拍現場被曝光。

「錄!」

「爸爸,我想抱抱你」。

中共官媒的新聞製造現場,近日被網友曝光。

「寶貝,聽話啊,再過些天,爸爸出去,一定還你一個世界上最大的擁抱。最溫暖的擁抱,啊。」

「爸爸,給你的。」

中共中宣部2月初調集300多名記者,到湖北和武漢展開集中宣傳。中共政法委也發通知,要求推出更多「有溫度有淚點的暖新聞」。

「預備,哭!」

導演下令上演哭戲,但現場人員統統笑場。

「哭不起來啊。」

還有記者事先準備台詞,受訪者照稿朗讀。

「書記的講話,更加增強了我們基層人員的動力,對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更加有信心。」

如果涉及眾多群眾演員,則需要多次彩排。

「正式演出的時候,大家就要做完美了。按照剛才的想法,我們最後再練一遍。現在我宣布,武漢方艙醫院休倉。(鼓掌)武漢加油!武漢加油!」

在炮製「暖新聞」的同時,據不完全統計,中共近期刪除了至少41篇疫情相關報導。報導來自《財經》雜誌、《財新網》等少數幾家大陸媒體,揭示了中共1月3日曾下令銷毀病毒樣本,1月初多名醫生因披露疫情遭到訓誡,為掩蓋疫情曾要求醫護人員不得穿戴防護設備,並在已有醫護人員感染的情況下對外宣稱「未見人傳人」,大量病患去世後被統計為「普通肺炎」等等。

張健:「美國的報導,所有的媒體都在指責政府,強大的輿論就讓政府變得好。而在中國,多壞的事情,死了多少人命的事情,都會用『暖新聞』粉飾太平的方式,把它掩蓋起來。只要是老百姓的疾苦,它都要掩飾。如果(民眾)知道真實的情況,那就變成從上到下,對疫情的控制不力,救助不力。只能靠假新聞然後配合警察維穩,用這樣一種方式把(批評)扼殺掉。」

官方宣傳形勢大好,但媒體發現,中共衛健委最新版的《診療方案》規定,不把無症狀感染者、復陽患者納入確診統計,武漢社區官員也提醒,情況不容樂觀。

「我跟您說,現在形勢不是蠻好,您別看這段時間好像清了零,我跟您講,您不在我們清零一線的人,你們永遠都不知道是什麼情況。 」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