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歸途》倫敦再獲獎 危難時刻傳遞希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5日訊】由美國新世紀影視基地製作的故事長片《歸途》日前再次獲得歐洲的電影節獎項。電影女主角鄭雪菲(Alyssa Zheng)捧走倫敦獵鷹國際電影節(FIFF LONDON)年度最佳女演員(Best Actress)獎。《歸途》還獲得該電影節的四項提名。

獵鷹國際電影節是由IMDB官方認證的電影節,是一個月度評獎制的電影節,每個月都會評選出入圍影片,最終會為月度入圍的影片舉辦年度倫敦頒獎禮。除了最佳女演員獎,《歸途》還獲該電影節的最佳故事片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最佳電影攝影師等四項提名。

《歸途》能夠脫穎而出,鄭雪菲認為,這是實至名歸,是新世紀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

《歸途》還獲得該電影節的四項提名:最佳故事片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最佳電影攝影師。

「這對我們是一個鼓勵和認可。同時也是西方主流社會對影片傳遞的『真、善、忍』這個普世價值的認同。」獲得最佳女主角,鄭雪菲表示,她感到很榮幸。也正是因為這樣的價值觀「凝聚了『新世紀影視基地』的每一位成員」,「認真的態度和無私的付出,使得《歸途》獲得了這麼多的獎項,以及眾多觀眾的喜愛。」

新世紀影視基地演員鄭雪菲參演《歸途》的劇照。(新世紀影視基地提供)

獵鷹國際電影節是由IMDB官方認證的電影節,電影女主角鄭雪菲捧走年度最佳女演員獎。(新世紀影視基地提供)

因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迅速擴散,主辦方不得不取消了原訂於3月25日的放映式及頒獎禮。《歸途》副導演宇飛表示,「在現在很多社會活動都已經停擺的種情況下」,《歸途》還能獲得獵鷹電影節如此青睞,「我們覺得很高興」。

當下中共病毒導致的瘟疫在全世界爆發,鄭雪菲認為《歸途》能給觀眾帶來啟示。「面對災難,除了恐懼與絕望外,我們還可以做什麼,到底什麼才是生命的出路與希望。」

「就如同電影中的主人公,在知道自己生命逐漸走向死亡時,他卻因一本書改變了自己的命運,使自己的生命獲得希望,走向生命的歸途。」

她希望觀眾通過這部電影,能「開啟一個人生的新方向,從中獲得光明與希望」。

宇飛對此表示認同,「很欣慰主辦方能夠認同本片所表達的主題,而《歸途》所表達的主題正是當下人們都在思索的,就是人世間的一切都是無常的,無論金錢、名利還是健康的身體,在災難面前都是不堪一擊。只有保持心中的善良,不再被中共謊言矇騙,才能在亂世中躲過一劫。」

《危難時刻》

針對中共病毒疫情,「新世紀」近期推出新片《危難時刻》。據鄭雪菲介紹,這是一部根據武漢市民的真實故事改編的影片,聚焦當下正在發生、全世界都在關注的疫情。以一個生活在中國的普通家庭為縮影,講述了千千萬萬中國老百姓正在遭受的苦難。在危難時刻,在生與死之間,在善與惡之間,人們到底該做何選擇,如何自救,什麼才是新的希望。

「相信《危難時刻》這部新片,在現今的『危難時刻』,會給觀眾帶來啟迪。」她說。

《危難時刻》近期於新唐人電視台播放,敬請關注。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