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警告「零確診」:不得瞞報漏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5日訊】中國多地連續多日宣布零確診,但多方消息揭露,各地疫情危機依然嚴峻,武漢多區爆發群聚感染。輿論擔心中共地方政府封鎖消息導致疫情再次失控,連李克強也坐不住了。23日他在疫情防控會上,要求各地不能為了追求零報告而瞞報漏報。

中共國務院24日發新聞稿說,身兼「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一職的李克強,23日在疫情防控會議上要求「各地要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發布疫情信息」。

李克強說,一旦發現疫情,要第一時間進行精準管控,把病例和可能傳播的場所控制在有效範圍,發現一例報告一例,是什麼就是什麼,不得瞞報漏報。

他還說:當前疫情在全球出現大流行,形勢依然複雜嚴峻。中國多地連續數日新增確診病例零報告。但要切記,疫情統計數據一定要及時真實準確,千萬不能為追求零報告而瞞報漏報。疫情防控公開透明,才能讓民眾增加警惕性和主動防範的自覺性。

有分析認為,李克強非常清楚目前中國的疫情真相,擔心疫情再次失控,因而提醒民眾增加警惕性和自覺防範。

圖為李克強1月27日前往武漢視察。(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肺炎疫情已經失控3個多月,中共憑藉數據造假和輿論管制宣傳戰,讓中共肺炎新增數量維持在兩位數,疫情重災區湖北武漢也連續5天新增病例「清零」。

但武漢知情人士披露,如果持續14天新增清零,武漢就可以復工,為了復工,所以層層配合當局造假。

持續多月的疫情重挫中國經濟,中共當局因擔心經濟下滑導致政權垮台,不顧疫情繼續擴散,一邊嚴控疫情真相曝光,一邊強令企業復工。

然而,大量視頻顯示,2月初復工之初,已經開啟更大的群聚感染。有人倒在廠裡,有人死在車上。但中共媒體隻字不提。

武漢正面臨疫情再次失控風險

近期,中共連日宣稱新增病例為零。但武漢醫生透露,武昌許多小區疫情再次集中爆發,一些援鄂醫療隊被要求去武昌支援。

同時網上還傳出「緊急疫情通報」稱,武昌區疫情再次爆發,武漢金銀潭醫院在20日緊急轉入100多名重症患者。這些人來自位於武昌區的武漢人民醫院。17日重慶已經組織了一隻有83人組成的緊急救援小隊,奔赴武昌區。

通報稱,武漢現在依舊是風聲鶴唳。當地正面臨著巨大的失控風險。目前來看,不排除是方艙醫院取消後,導致的患者緊急轉運帶來了這麼複雜的情況。

此外,大紀元獲得的武漢市的核酸檢測數據顯示,武漢市的實際新增確診病例數,比「官方公布數據」至少多出22倍;而且,出院病人仍具傳染性,居家隔離中可能感染家人。

有武漢協和醫院醫生20日披露,該醫院兩天確診131例不讓上報;另有網傳武漢同濟確診100多例不讓上報,甚至稱「區長在醫院陪了一晚上,不讓報,報上去就下課」。

國際航班繞行 湖北人禁入京

中共民用航空局官網3月22日發布公告說,從23日起,所有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始發客運航班,必須從天津、石家莊、太原、呼和浩特、上海等12個指定的入境點入境,等「檢疫」後再回北京。

法廣說,北京近來的表現就顯得頗為詭異。中共連日聲稱,新增病例為零,這本來讓中國以外的世界看到了一種希望。但是,你清零,我也清零,一刀切的數字讓人生疑。另外,所有抵達北京的航班必須先到其他省市降落也讓人大惑。

同時,北京還要求在湖北出差和探親的人員目前一律不得返京。其餘地區人員返京後需進行居家或集中醫學觀察14天。這也讓人感到很蹊蹺。

一名武漢市民對大紀元說,現在各地清零的做法,是共產黨一貫造假的做法,是中共的正常操作。他在幾天前也曾預告,武漢也快沒有新增病例了,以後就算再次爆發,也可以輿論引導到輸入病例引發,民眾繼續開工創造經濟效益。

異議作家老燈曾發推文披露,中共高層下令復工,並聲稱,不復工中共政權崩潰會死亡1000萬黨員,復工疫情大爆發也就死亡1000萬老百姓。

(網友老燈推特圖片)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