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延至明年 2021年將異常「熱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5日訊】國際奧委會官方日前發表聲明,國際奧委會和日本政府達成共識,原定於今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將推遲舉行,舉辦日期暫定於2021年夏天之前。同時東京奧運會名稱將仍然保留為「2020東京奧運會」(Tokyo 2020)。對為奧運會已準備了七年的東京和日本來說,奧運延期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將超過3萬億日元(近300億美元)。

由於「中共病毒」在全球範圍內的肆虐,加拿大、澳洲等國家的奧委會都表示,即使2020東京奧運會如期舉行,他們也不會派運動員參賽,同時國際田聯等國際體育組織也紛紛表示,為了運動員的健康和安全,建議推遲比賽。在各方壓力之下,以首相安倍晉三為首的日本組委會方面與國際奧委會經過協商終於達成共識。

之前,日本東京都政府曾估算,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給日本帶來極大的經濟輻射效果。從2013年申辦成功到2030年,東京奧運帶給日本這17年期間的經濟輻射增長,將達到32萬億日元。截至去年底,奧運場館等基礎建設已經產生了13.8萬億日元的經濟效果。

如果奧運今年順利進行,約有400萬遊客會來日本消費。但隨著奧運推遲,造成的經濟損失將超過3.2萬億日元。

此外,奧運延期舉辦,日本方面的舉辦預算將要繼續追加。2013年申辦成功時,日本方面的預算是73億美元,此後上調到126億美元。據2018年日本國家審計委員會的相關報告,預算將超過250億美元。

2021年將會異常「熱鬧」

推遲東京奧運會將會牽扯到很多因素,首當其衝的就是賽程編排。如果在明年舉行,對於運動員、管理人員還有電視轉播機構的工作人員來說,都將面臨著巨大挑戰。2021年那將會是一個非常繁忙的一年。

游泳世錦賽原定2021年7月16日至8月1日在日本福岡舉行;世界田徑錦標賽明年8月將在美國進行;第47屆美洲國家盃足球賽的賽期也是在明年6月至7月間;而歐洲盃足球賽已因疫情的關係,推遲到明年年中;再加上東京奧運會,可以想像,2021年北半球的夏天將會有多麼得「熱鬧」。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原標題:東京奧運會延期到明年 2021年將異常熱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