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後 歐盟外長罕見直指中共隱暪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5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繼美國指責中共隱匿疫情後,歐盟外長23日也以罕見公開方式,直指中共政權隱暪疫情的重要訊息,使得情勢急劇惡化。

中共病毒(COVID-19)在數十天內迅速擴散全球,歐洲多個國家如意大利、西班牙、德國、法國等均淪為疫情重災區。

據歐洲對外事務部網站報導,3月23日,歐盟各國外長視訊連線討論目前歐洲疫情後,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何塞・波瑞爾(Josep Borrell)表示,雖然目前尚不知道中共病毒危機何時結束,但可以肯定的是,屆時世界將變得非常不同。

在這篇題為《病毒大流行及其正在創造的新世界》的文章中,波瑞爾還提到,中共病毒危機不是一場戰爭,但卻類似戰爭,需要大幅度調動和部署資源,當前國家之間的團結和為共同利益作出犧牲的意願是非常關鍵的。

文章強調,正是因為中共政府隱暪重要訊息,使得國際上疫情形勢更加惡化。但目前,中共仍在積極自我標榜「是一個負責任和可靠的夥伴」。

波瑞爾說,歐盟必須意識到,當前在地緣政治因素下,(中共)存在藉由宣傳和所謂「提供援助」的政治策略,取得(國際)影響力的競爭。歐洲必須應對這個日益加劇緊張的局面。尤其是在美國和中共之間,疫情會加劇先前已存在的競爭趨勢。

一天前(22日),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RIVM)也公開向媒體表示,歐洲各國之所以成為重災區,根本的原因在於一味聽信來自中共以及世衛的信息。

該研究所是荷蘭預防傳染病專家機構,也是該國防疫抗疫重要顧問。其傳染病控制中心主任夏普・迪瑟爾(Jaap van Dissel)說,「起初,我們完全依賴來自中國(中共)的信息,情況總是這樣。當時,中國(中共)稱這種病毒在其國內傳播的機會非常小,很小。」

「世界衛生組織(WHO,簡稱世衛)也對當時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做了評估,稱傳播的風險似乎很小。我們荷蘭與其它歐洲國家,例如德國和法國均採取同樣立場,這也是世衛組織WHO當時的基本立場。」迪瑟爾說。

然而如今,德國和法國與荷蘭一樣聽信了來自中共和世衛的信息,這些國家也都紛紛成為疫情重災區。

截至3月23日,荷蘭有4,749人確診感染,其中213人死亡;德國共有27,289人確診,死亡115人;法國累計確診16,689人,死亡674人。

**編者按:中共為推卸責任,正在把武漢新冠病毒的來源嫁禍給其它國家。為了阻止中共的罪行,新唐人認為應該將病毒命名為「中共病毒」。這個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因中共掩蓋疫情而向全世界散發,為了讓世人永記中共帶給世界的災難,正名為「中共病毒」。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