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暫緩中國關稅?納瓦羅:假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6日訊】「這是個假新聞。」 美國貿易高級顧問納瓦羅週二回應媒體質詢時,直接否認了美國政府正考慮延後收取中國進口產品關稅的傳言。他強調,關稅是美國防範中共經濟侵略的重要工具,解除關稅只會對美國勞工造成傷害。

中共肺炎疫情的不斷擴散與升級,已經對全球經濟造成了嚴重衝擊。有美國媒體引述所謂「消息人士」說,川普(特朗普)政府為減輕疫情導致經濟停擺而造成的傷害,正考慮延後3個月收取進口商品關稅。

但這種說法週二遭到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的斷然否定,他直言「這是假新聞」。他更表示,有關延後收取關稅的說法,是來源於「不了解美國政府貿易政策的未具名消息人士」。

納瓦羅表示,川普的關稅措施一直是防範中國經濟侵略的重要工具,正因為有這些關稅措施存在,美國今天才變得更加強盛,而解除關稅只會犧牲美國勞工的利益。

稍早前,美國彭博社曾發報導稱,有了解相關討論的人士披露說,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及其它機構正在討論延後收取關稅90天的提案。

路透社也報導稱,代表國內製造商的多個行業團體和勞工工會表示,一些美國公司利益團體正試圖說服川普政府以及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延後收取關稅。

事實上,由160多個企業團體組成的「美國自由貿易組織」(Americans for Free Trade)本月18日上午曾致函川普,敦促美國政府考慮暫停對中國加徵關稅,作為緊急經濟刺激措施的一部份。但川普隨後在記者會上公開回應稱,「沒有理由這麼做!中國(企業)正支付我們數十億計的關稅,我無法想像美國人會提出這樣的要求」。

川普擔任美國總統以來,美國政府先後對從中國出口到美國大約價值逾4000億美元的產品加徵了關稅。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