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超市嚴陣以待 外賣持續運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6日訊】本台記者走訪了紐約華人聚居地法拉盛,帶您看看華人社區的最新情況。

記者問到走在法拉盛街頭的民眾,大多都是出門買食品或生活用品,速戰速決趕回家中。

記者:「會買能用多久的生活用品或者菜?」

紐約市民 王女士:「兩、三天吧,也不會很多,因為像一些蔬菜也保存不了很長時間,肉類會長一點時間。」

紐約市民 鄭女士:「現在反正家裡吃省一點吧,一個月不出門是沒問題的。」

在Skyview商場,昌發超市的收銀員全都穿上了防護服。

紐約市民 鄧先生:「都不怕的,做好防護設施就不怕了。如果不是,真的會怕的。」
記者:「但你好像買很少菜?」
紐約市民 鄧先生:「背包裡面還有啊。」
記者:「這些菜夠吃幾天?」
紐約市民 鄧先生:「兩天而已啊,不過我家離超市蠻近的。」

另外,餐館不提供堂吃後,外賣需求大增,不時看到奔波街頭的外賣員。

外賣公司員工 張先生:「我們也是感覺很害怕,但是為了生活,我們也沒辦法啊。很多需求,現在都是送外賣多。」
記者:「老闆有給你們加薪水嗎?」
外賣公司員工 張先生:「這個目前還不知道,我就是做我該做的事,做好就行了。」

在實施「居家令」下,民眾難得出門碰到也說廣東話的記者,老鄉多聊了幾句對疫情的看法。

紐約市民 鄧先生:「說實話,要追究是誰放的毒。我是一定不相信是美國人放毒!為什麼呢?因為一個細菌就能搞壞全世界,還需要什麼美軍放毒?!撒謊!真的是,這是不負責任的人做出來的。我很生氣,身為中國人,要說真話,不能委過於人。中國幾十年都是這樣,有什麼就甩給外國,這樣不好,國家不會進步。」

下午,法拉盛下起毛毛細雨,讓原本空曠的街道更添冷清的味道。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