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扁擔山墓地人滿為患 3小時排不上號(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6日訊】中共病毒爆發至今,疫區中心的武漢無數人被奪去生命。當地政府25日首度開放民眾領取親友骨灰,漢口殯儀館排隊成長龍。次日,武漢扁擔山公墓門外也排起了長長的人龍,死者家屬為辦理安葬手續,有人長達3個小時都排不上號。

視頻顯示,武漢扁擔山公墓門外也排起了長長的人龍,等着登記,為自己的親人安葬,公墓辦公室裡也擠的水泄不通。

有網友說,全是買墓地的,因為今年全國都不允許掃墓,而且這裡面還不包括已經為老人買了墓地的家屬,基本都是突然死亡後買墓地的。而且年輕死者不會買墓地,都是撒入長江,不過好像也不允許,只能在陵園或殯儀館將骨灰存放。

還有網友披露:扁擔山公墓登記,人滿為患堪比樓市搖號買房,家屬排3小時排不上號。

武漢市民劉先生對新唐人說,目前武漢出行仍有染疫的風險,不適合現在處理後事,因為到殯儀館是由社區安排分批去領骨灰,已經分流了還是大排長龍,骨灰領回家後,到公墓安葬還要再排一次隊。

有網友表示,災難深重的武漢人,要長記性,就必須把每一個死去的人記錄下來,並且很快可以公諸於世,建一個死難者紀念碑刻上每一個人的姓名。

有人諷刺:「在全國人民喜迎復工,笑看別國疫情肆虐的時候,你提起我們也死了這麽多人是什麽意思?」、「好像只要捂着身邊人的嘴,那些痛苦的哀嚎就不存在,可以繼續做着天下第一的夢。」

也有網友意有所指地說:「你在等它道歉,它在等你感恩。」

網友:必須追責,告慰逝者在天之靈

有大陸網民撰文要求追責:逝者已逝,家屬悲痛欲絕,他們不能就這樣白白死去了,必須追責,告慰逝者的在天之靈……希望在這場疫情裡的所有瀆職人員,早日被繩之以法,得到應有的懲罰!

該網友說,看到漢口殯儀館領骨灰的長長隊伍。這一瞬間,想起了那滿地無人認領的手機;那哭喊着媽媽,跟着救護車奔跑的女孩;那讓人心痛到無法呼吸的一家3口;那絕望的跳橋人……

更使人悲痛失望的是,直到今天,那些瞞報謊報失職的官員,沒有一個人站出來道歉,沒有一個人引咎辭職,沒有一個人承擔自己的責任,你們應該去漢口殯儀館看看,去看看扁擔山墓地,看看這些可憐的家屬。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