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綠區遭火箭襲撃 疑鎖定美駐伊拉克使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6日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維安嚴密的綠區(Green Zone)26日破曉前,遭兩枚火箭攻擊,所幸目前沒有傳出傷亡報告。

伊拉克維安部隊表示,兩枚火箭擊中綠區的維安總部附近無人廣場。攻擊發生後不久,能聽見綠區警報大作。綠區是政府建築及外國使館所在地。

法新社引述維安消息人士表示,火箭意圖攻擊的目標疑似是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這座占地廣大的使館建築距離底格里斯河(Tigris)河岸幾百公尺遠。

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占地廣大,使館建築距離底格里斯河(Tigris)河岸幾百公尺遠。(AHMAD AL-RUBAYE/AFP via Getty Images)

自去年10月底開始,鎖定駐伊拉克各地外交人員及部隊的類似攻擊就超過20多次。

本月稍早巴格達北方的塔吉(Taji)空軍基地也遭遇火箭攻擊,造成兩名美國軍事人員及一位英國軍人殉職。兩天後又遭到另一波襲撃。

2020年3月13日,巴格達北方的塔吉(Taji)空軍基地遭火箭攻擊,造成兩名美國軍事人員及一位英國軍人殉職。(MOHAMMED SAWAF/AFP via Getty Images)

此前,美國譴責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在最近幾個月針對綠區發動連串的類似攻擊,但從未有人出面宣稱攻擊是他們所為。

駐紮在伊拉克各地基地的5200名美軍,是部署在伊拉克7500人國際聯軍的主要力量。這支聯軍主要任務是協助當地軍隊擊退殘餘武裝分子。本月開始因中共肺炎大流行,部分部隊被撤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