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拿禁止出口藥品威脅美國 川普:美將實現全方位自給自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6日訊】今年3月初,美國的「中共病毒」疫情開始惡化。中共乘人之危威脅美國,說如果川普政府不加倍小心行事,中共可能會禁止向美國出口藥品。川普總統在3月24日(週二)的白宮新聞會上表示,疫情中美國要吸取教訓,不能依賴任何海外國家,要在能源、經濟、製造、邊界管制等領域獨立運作,實現全方位自給自足

川普總統週二對記者說,美國要打敗「中共病毒」,就需要在多個領域實現獨立性。他呼籲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成員聯合起來,一致支持這一戰略議程,「這樣才能在與『中共病毒』作戰中打敗敵人」。

川普總統列舉了他希望在能源製造業領域實現獨立的具體想法。他說:「我們絕不應該再依靠外國來實現自我生存的手段。我想,我們(在疫情中)已經學到了許多東西。這場危機凸顯了我們自己擁有強大的邊境管制和強大的國內製造業的重要性。」

川普總統還談到,在他擔任總統的三年來,美國政府已經著手進行了一項偉大的經濟振興計劃,讓美國的移民系統更安全,也讓更多的製造行業回到了美國。他說:「我們帶回了許多工作,創造了創歷史記錄的工作機會,我們也證實了邊境管理的重要性。沒有國界,民族會名存實亡。」

在發言中,川普總統進一步表明了他決心要帶領美國走出對「全球主義」依賴的狀態,尤其是對於藥品等涉及公眾安全的關鍵用品和設備,一定要早日實現自給自足,全部在「美國製造」。他說:「我們未來的目標是為美國的患者提供美國製造的藥品,為美國的醫院提供美國製造的醫療物資,為美國偉大的英雄們(醫護人員)提供美國製造的設備。」

「現在,兩黨必須協調一致,確保美國從各方面都真正實現獨立,」川普總統補充說:「我們已經實現了能源獨立,這是許多國家無法做到也不可想像的…現在我們還要在製造業、經濟領域和領土方面全面實現獨立。我們要建立一個擁有強大主權的邊界,這是一切的保障。」

自從中共1999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以來,二十年間,美國已經喪失了近500萬個工作崗位,其中有340萬工作被轉移到中國。另外,因為中國的製造業興起,成為「世界工廠」,這導致美國企業大規模的裁員,美國中產階級的工作數量減少、工人工資下降,貿易赤字增加了600%。

統計數據顯示,數年來,美國國內所需的90%的抗生素和95%的消炎藥也都來自中國。更糟的是,美國還在一系列的其它重要的藥品和醫療用品上依賴中共,其中包括疫情中急需的呼吸器和一次性口罩及防護設備等。

在這種情況下,川普總統3月18日宣布啟動《國防生產法》。根據該法案,川普政府可以要求美國私人企業緊急增加醫療用品和設備的製造,以解決燃眉之急。這樣,美國更多企業將迅速生產口罩、呼吸機和呼吸器等醫療用品用於全美範圍的抗疫。

目前川普政府已經開始與美國的醫療設備生產商密切合作,其中包括與3M公司達成了協議。該公司承諾,每月將在其南達科他州的工廠生產3,500萬個帶呼吸器的面罩。

川普總統說:「美國永遠都不會去懇求別人。我們將成為一個驕傲的、繁榮的、自給自足的國家。我們雖然會和外國有貿易往來,但將不再依賴任何國家。我們要知道,我們只有在同(中共)病毒作戰中大獲全勝,這才是最好的事,對於我國的經濟和世界經濟而言也是至關重要的。」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