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誤學習 自由大學兩千學生返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6日訊】在美國各地學校陸續關閉的情況下,弗吉尼亞州的一所大學,卻在逐漸恢復課程。位於林奇堡自由大學,有1萬4千名住宿學生,是美國最大的非營利私立大學。本週,該學校近2千名學生返校,在遵守當地防疫規定的情況下,逐步恢復正常的在校學習。

自由大學發言人斯科特·蘭姆表示,週二一早,已有近2千學生在春假後返回校園。如有需要,可以將所屬大學的一家旅館,作為學校檢疫站。

自由大學在週一的聲明中表示,校方正努力遵守所有州政府的防疫規定,同時為學生提供安全可靠的住宿,包括額外的消毒措施。

弗吉尼亞衛生部調查員視察自由大學後表示,該大學的活動符合所有限制規定,包括演講廳及體育館沒超過10人,食堂僅提供外賣服務,學校暫不接待參觀者等。

弗吉尼亞州林奇堡市長 特里·特威迪:「他們遵守弗吉尼亞衛生部指南,做了有必要的清潔工作。我們希望整個社區都(像他們)這樣做。」

自由大學校長傑里·法威爾表示,歡迎學生回校上課,因旅遊禁令無法回家的國際學生,也可前來。

法威爾表示:「我們認為自由大學的做法將成為秋季所有大學效仿的榜樣,如果(那時)病毒還是個問題的話。」

不過,林奇堡市市長特里·特威迪 表示要非常慎重。

林奇堡市市長 特里·特威迪:「我們要讓大家知道,我們對此不表示支持,不過我們要非常謹慎,要與大家分享信息。」

據當地衛生部門報告,弗吉尼亞州有近400人感染中共病毒,9人死亡。 不過,多數案例集中在,與華府相鄰的費爾法克斯縣, 林奇堡沒有確診病例。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