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共肺炎影響 美推遲1年要求真實身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7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週四(3月26日)宣布,推遲一年實施根據《真實身份法案》(Real ID Act)使用證件的規定,美國人將有額外一年時間來更新他們的相關證件。

代理國土安全部長沃爾夫(Chad Wolf)週四宣布,將把持有聯邦頒發的駕照或其它真實身份證(Real ID)登機及進入聯邦設施的法規推遲一年執行,截止日期改為2021年10月1日。

本週早些時候,川普總統曾建議推遲最後期限,以緩解各州車管局(DMV)的擁擠狀況。

沃爾夫在聲明中表示,鑒於聯邦、州和地方都在應對中共病毒的傳播,國土安全部決定推遲原先設定的最後期限,為應對疫情和恢復正常消除一切障礙。

目前全國各州都在暫時關閉或限制進入車管局,一些州還發布了居家辦公令,使得現有身份證不符和真實身份證要求的居民無法更新自己的身份證。

聲明說,這種行動將阻礙數百萬人申請並獲得真實身份證。另外,推遲截止日期還將允許該部門與國會合作,實施必要的改革,以便能夠在當前的衞生危機結束後加快發放真實身份證。

真實身份證計劃實際上是在紐約「9.11」恐怖襲擊後提出的,旨在加強發放許可證的安全標準,但由於有人批評它侵犯了公民自由,所以各州遲遲沒有採用新的標準。

美國國會2005年通過了《真實身分證法案》,規定自2020年10月1日起,居民如搭乘美國國內航班或進入需要證件的聯邦設施,必須出示真實身分證、護照或其它由聯邦機構核發的身分證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