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政客遭報復? 洛縣警長指揮權或被解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7日訊】週三,洛縣縣政委員會提起一項罷免提議,要求取消洛縣警長維拉紐瓦緊急行動總指揮的頭銜,將其排除在疫情防控的決策者之外,警長表示,這是對他此前批評縣政委員和關閉槍店的報復。來看報導

據洛杉磯福克斯新聞報導,洛縣警局局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很可能在下週被縣政委員會剝奪緊急行動總指揮的職務。

維拉紐瓦表示,自己被踢出緊急事件領導層,是因為他曾經批評洛縣的某些政客在新聞發佈會上只顧著感謝同僚,說一些沒有實質的內容,遲早會變成噪音被淘汰。

加上維拉紐瓦曾在週二單獨決定關閉洛縣範圍內的所有槍店,並沒有諮詢縣政委員會,因此他相信,踢他出局是政客們的報復,無異於一場政變。

事實上,按照法規,如果發生地震、火災等緊急事件,洛縣警局局長將擔任緊急行動的總指揮,應對災難。但本次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局長維拉紐瓦就指責洛縣縣政委員會將其排除在決策層之外。

雖然,洛縣多個縣政委員出面解釋,剝奪警察局長總指揮的提議早在去年就已經在考慮,並非報復。但維拉紐瓦指出,如果自己被割蓆,將會命令所有洛縣警察撤出緊急行動指揮中心。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