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準備打擊華為芯片的國際供應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7日訊】媒體報導稱,川普政府的高級官員已經同意採取新措施,以限制美國以外的國際企業向華為供應芯片。相關的消息在「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之際傳出,疫情目前導致中美兩國的關係更加緊張。

週四(2月26日),親中港媒《南華早報》指出,有消息人士表示,白宮高級官員就限制華為獲取海外芯片的問題達成共識,新的對策旨在遏制華為從台積電(TSMC)處獲取芯片。

據悉,美國官員達成的共識涉及《外國直接產品規則》(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法案的調整,相關法案令使用美國技術或軟件的外國製造商受到更多美國法律的約束。

知情者稱,美方官員在週三(3月25日)的會議中就此問題達成一致,目前該變更尚未得到最終敲定,也不清楚是否會得到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

去年5月,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與中共軍方密切關聯的華為列入了企業黑名單。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在2018年因涉嫌隱瞞華為子公司對伊朗違規銷售、銀行欺詐等罪名在加拿大轉機時遭拘留,目前在溫哥華取保候審,等待美國的引渡聆訊。

今年3月12日,川普簽署了一項法案,禁止美國機構使用聯邦資金購買具有國家安全威脅的電信公司(華為、中興等)的設備,相關條例還要求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供10億美元的基金,以幫助小型電信集團拆除華為等企業的現有設備。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