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確診病例全球第一?川普:難辨中共數字真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8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因中共始終掩蓋疫情真相及確診和死亡病例數據,目前,美國的確診數字已居全球首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週四(26日)的記者會上表示,這是因為美國做了大量的檢測,「我確定你無法分辨中國正在測試或沒有測試」,「你不知道中國的數字(究竟)是多少」。

川普總統週四在白宮例行抗疫工作小組簡報會上,在回答記者提及確診病例數的問題時說:「你不知道中國境內實際的病例數是多少,中國(中共)公布的數字,……你不知道(是真是假),你知道,數字到底是多少?」

當被問及美國確診病例可能超過中國的數據時,川普說:「我認為這是因為我們成功加快了檢測速度,我們做了大量的檢測。」

「(我們的確診病例)排名第一,(是因為)你不知道中國的(真實)數字是多少。」川普強調。

「我們正在對數量龐大的人群進行檢測」,他補充說,「我確定你們無法分辨中國正在測試或沒有測試」,而美國每天都有很多病毒測試同時進行。

截至發稿時,美國確診中共病毒病例總數逾8.6萬例,超過意大利以及中國(但中共官方數據受到各界懷疑)。

另外,在此次的新聞發布會上,川普再次說明,他此前之所以稱「中國病毒」(中共病毒)是因為中共外交部的一位官員提出個陰謀論,稱美國士兵將病毒帶到了中國。

「不是,它來自中國」,川普補充說,「如果它們對此有如此強烈的想法,我不必這麼說,我們等著瞧。」

川普還說,他會在美東時間3月26日晚上9點(北京時間3月27日上午9點)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並暗示與習近平的通話可能會討論到第二階段貿易談判。

川普表示,「他們(中共)也很想協商,但或許他們想要等著,看川普是否會在大選中吃敗仗,因為他們很想和拜登或是其他人談,這是他們『最美好的夢想』。」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