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億美元經濟刺激方案通過 我能拿到多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8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五通過了歷史性的兩萬億美元經濟救助法案,總統隨後簽署生效。那麼美國民眾將可以得到多少經濟補助呢?

《救濟和經濟安全法》(Relief and Economic Security Act)27日在國會眾議院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隨後得到總統川普簽字正式生效。

根據《救濟和經濟安全法》,年收入不超過7.5萬美元的單身成年人,年收入不超過11.25萬美元的一家之主,將獲得1,200美元的一次性補助;聯合報稅、年總收入不超過15萬美元的已婚夫婦將獲得2,400元,另外如果家庭中有孩子,每個孩子將額外獲得500美元。

如果年收入超過7.5萬美元,那麼每超過100美元,補助金會減少5美元。

而年收入達到9.9萬美元以上的單身成年人,以及年收入在19.8萬美元以上的夫婦,將無法獲得這筆補助。

領取補助者只要擁有有效的社會安全號碼(SSN),在美國生活和工作。其中包括綠卡持有人,並且通常包括持有工作簽證的人,例如H-1B和H-2A,並非只有美國公民,不過通常不包括來美旅遊者或非法移民。

如果民眾在過去兩年中,通過直接存款方式獲得退稅,那麼這次國稅局(IRS)將直接將退稅補助金匯入申請人的帳戶。其餘人政府將通過寄支票的方式發送補助金.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