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病毒攜帶者」是他? 全球連署要譚德塞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8日訊】中共肺炎因中共隱瞞疫情而蔓延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多次低估疫情嚴重性,還有一味討好中共的言行,網路被發動連署要求他下台聲浪。有評論認為,由於譚德賽的錯誤引導,使那些相信世衛組織提供信息的國家遭受大難,換句話說,譚德賽本身就是的病毒攜帶者。

中共肺炎疫情擴散全球,越來越多的國家質疑世界衛生組織WHO)防疫不力,外界更將矛頭指向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因爲他多次低估疫情嚴重性,一味討好中共。

網友整理疫情發生以來,譚德塞都公開說過什麼,製作成圖表。

從1月5號,未發現人傳人證據,不建議對中國實施旅行限制。到14號的有限度的人傳人。還有23號,沒有證據證明中國境外出現人傳人。到27號的調高全球危險等級。28號,還公開強調不主張各國撤僑,對中國防控疫情有信心。到了2月3號,還在呼籲各國沒必要限制旅遊和貿易措施。3月12號終於宣布,疫情已從中國擴散到全球大流行。

譚德塞的說詞反覆,全球都看傻了眼。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他基本上可以說是撒謊,完全是誤導了,而且是延誤了對這次病毒流傳阻止的這個時機,然後之後,一看整個的這個病毒已經蔓延開,已經是在很多的地方引起了感染之後,他改口說這個疾病的大流行已經開始了。然後隨後他就指責各國政府,對這個事情的處理不當,而完全沒有去承擔他應該完全承擔的這部分責任。」

加拿大網友在全球最大請願平台(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譚德塞辭請辭下台,因為他對於中共當局報告的疫情資訊,包括死者及確診人數等都是照單全收。

目前連署人數已經超過60萬人。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 薛馳:「譚德賽在這件事情的表現中,他所領導的世衛組織,被人諷刺為中共的海外衛生健康委員會,甚至有人說它是中共的海外黨部。這個事情要追責,第一要追責中共,第二要追責世衛組織和譚德賽。那麼在這麼大的背景下,全球連署超過50萬人要求譚德賽下台,也是很自然的事情。換個角度來講,這個人數還顯得少了。」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認為,世衛組織的前任秘書長是個中國人,那時也是搞得怨聲載道,現在終於有超過50萬人連署要求譚德塞下台。麻生太郎還說,這次疫情會這麼嚴重,就是因爲中共當局隱瞞疫情,有人說世界衛生組織應該改成中國衛生組織。

薛馳:「這次瘟疫人們看到了,不只是瘟疫本身對世界的危害,更重要的是中共的全球滲透,對世衛組織這樣的國際組織的扭曲,對全球造成了危害,這兩個危害是捆綁在一起的,所以在本質上是中共對世界的迫害。」

目前聯合國對此連署還沒有做出回應。發起人表示,請願書將一直公開進行,直到得到答覆或譚德賽被開除並調查為止。

盛雪:「世衛組織應該說是長時間的被中共所控制,那麼到今天這樣的一個局面,使得整個世界都被拖入了這一次,雖然我們說叫這個武漢肺炎,但是我更希望能夠叫它是中共肺炎或者中共病毒。等於全球都被拖入了這一次病毒氾濫肆虐的這樣的一個世紀大災難當中。」

另外,美國白宮請願網站也出現一項「開始稱呼新型冠狀病毒為CCP(中國共產黨)病毒」連署案。

薛馳:「用中共病毒來命名,這是非常恰如其分的。那麼譚德賽就在這次中共病毒中,他就是令人非常厭惡的,非常可惡的病毒攜帶者。他不停的傳播,他傳播到世衛組織,由於世衛組織的錯誤引導,使那些相信世衛組織提供信息的國家遭受大難。」

中共當局對疫情的隱瞞和拖延,讓外界認清,中共本身才是問題的根源。正如《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喬什·羅金(Josh Rogin)在關於中共肺炎的文章中所建議,大家應該稱新冠病毒為「中共病毒(CCP virus)」,這麼說更準確。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