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染疫死亡率全美最高 華州與中共關係透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8日訊】截至3月26號,美國感染中共病毒人數已超過8萬人,上千人死亡。第一例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都出現在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目前華州染疫死亡率是全美最高,接近5%。我們一起來瞭解,華州是如何為了經濟利益長期緊靠中共。

華盛頓州是全美出口產值最大的州,也是多家世界500強公司總部所在地。美國最大的出口商和製造商波音公司總部,在遷往芝加哥之前,就位於華州西雅圖。

中國是華州最大的出口市場。以波音為例,平均每生產4架民用飛機,就有一架銷往中國。

八九六四事件後,波音率先繞開美國禁令,做大中國市場。媒體披露,1990年中共向波音下了史上最大的商用飛機訂單之一,總值90億美元。

中共帶給波音的一筆筆刺激性大單,也削弱著美國政府對中國人權狀況的批評。

1994年,時任總統克林頓決定繼續給中國貿易最惠國待遇,並將貿易與人權脫鉤。

西雅圖成為中共四代黨魁訪美首選之地,也是中共牽制美國對華政策的突破口。微軟、亞馬遜、星巴克等大公司都雲集此處 。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微軟可以說是巴結中共,和中共一起研究對網絡的封鎖技術。波音更是依賴中國,在民用飛機上最大的客戶就是中國。星巴克為了開拓中國市場,和中共一些企業打得火熱。為了攫取在中國大陸的經濟利益,這些公司罔顧一切,忘記自己在海外的使命,是推銷普世價值,推銷美國的價值觀,而徹底倒向了中共,反過來向美國輸出(中共)紅色宣傳。」

2017年,亞馬遜被外界批評,向中共網絡審查屈膝。

微軟(中國)與中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合作,幫助建立網絡監控項目——金盾工程。

微軟必应(Bing)被指長期在中國對搜索結果審查。2016年,微軟通過收購領英(LinkedIn)幫助中共進一步審查。

星巴克則在2018年與有中共背景的阿里巴巴達成全面戰略合作。

此外,華州多任州長都與中共保持親密合作關係。

2013年底,華州州長伊斯利(Jay Inslee)上任不到一年,就帶領上百人的大型代表團訪華。

15年9月,習近平訪美首站西雅圖,伊斯利除了提前為習公開宣傳,還帶領強大的政商團隊會見習,包括與中共有密切貿易關係的西雅圖各大公司CEO。而且伊斯利反對川普政府對中國加徵關稅。

習近平訪問期間,中國對外友好協會和美國州長聯合會還共同舉辦論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年2月指出:這個中國對外友好協會是中共統戰部的公開面孔。

2006年,胡錦濤訪問西雅圖。華州對華交流理事會理事長柏瑞琪(Joseph Borich)就曾表示,不管胡錦濤在首都華盛頓面對怎樣的分歧,華州將永遠向他敞開合作大門。

2014年博鰲亞洲論壇西雅圖會議的貴賓,美國前財長鮑爾森,與中共領導人交往密切,他的公司也一直跟中共投資有關聯。

宣傳方面,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曾說過:孔子學院是中共海外宣傳機構的重要組成部分。

2009年,全美首家州級別的華州孔子學院(CIWA)成立,並在州政府施壓下進入華盛頓大學(UW)。

18年6月,中共漢辦網高調宣稱「基本建成覆蓋華州全境的漢語教學合作體系」。當時孔子學院已和華州9所大學、8個學區的30所小學建立合作關係。連星巴克和微軟員工都使用它們提供的課程。

孔子學院還為中共在海外的文化巡演鋪路搭橋。

利用媒體滲透方面,中共也毫不放鬆。美國智庫詹姆斯通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報告提到,美國主要的華文媒體《僑報》、《星島日報》、《明報》和《世界日報》都受中共控制和影響。它們在華州都有發行點。

而堅持報導真實中國新聞的《大紀元》,長期遭中共破壞,煽動社區排斥。

中共同時大力扶持當地的華人社團、僑團、商會等。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表示,華州是左派勢力長期盤踞之地,也是最親共,最背棄傳統價值的地區之一。

據《大紀元》披露,中共對華州各級政府官員詳細分析,採取不同策略腐蝕。當年華州為中國人權發聲的幾位議員,就是這樣一個個從支持轉向沉默。在中共一馬平川的滲透下,華州各界的免疫力幾乎完全喪失。

《大紀元》特稿指出,這場瘟疫針對共產黨而來。受利誘的國家和地區在與中共加強往來的同時,卻不知災厄也隨之而來。遠離中共,拒絕中共,可以迴避病毒侵害。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