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起來了 湖北九江爆發大規模群體衝突【今日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8日訊】今天我們來關註一個突發事件,3月27日湖北和九江爆發一起群體性事件,大批湖北民眾和湖北警察衝上九江大橋,和九江警察爆發衝突,現場多輛警車被掀翻。

這是怎麼回事呢,湖北從3月25日宣佈多數城市解除封城,要求復工復產,被封了2個月的民眾湧向各大車站,準備返工。

湖北省邊境黃岡市黃梅縣,沒有火車站,當地民眾如果出去複工,要到江西九江火車站搭車,這裡和江西九江僅隔一條長江,通過九江長江大橋,便到了九江。

但在黃梅縣凌晨撤除交通關卡後,九江市警方將橋上的關卡推進到黃梅縣境內,並驅趕通行車輛和民眾,引發跨省執法質疑。之後兩地警方在橋上爆發衝突,湖北黃梅警察被打,並一度要被對方帶上警車,黃梅方面派警察過來支援,隨湖北民眾一起圍攻九江警察,三輛九江警車被掀翻。

事後,黃梅縣政府和湖北公安廳同江西九江政府交涉處理這件事,現在江西九江政府認可湖北人憑湖北健康碼可以通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