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給人民發錢 習近平為何不「抄作業」【西岸觀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美國確診人數超過中國,全球最多,川普質疑中共在疫情問題上造假;紐約州疫情嚴峻,州長庫默預計紐約人整個四月都要待在家裡;疫情之下,中美政治角力,雙方領導人通話,川普讓習近平等了90分鐘,「好朋友」關係出現裂痕了嗎;美國兩萬億美元刺激經濟法案過關,給民眾現金補助,而中共當局卻在援助政策上表現淡定 堅決不「抄作業」,背後都有哪些隱情呢,今天的節目我們將一起分析。

疫情之下,中美兩國在外交上正上演「甩鍋」和拒絕「背鍋」的戲碼。川普今天凌晨發推說,他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又通話了,並且通話非常愉快。他說他與習近平「非常詳細」地談到了病毒大流行,並稱他和習近平「密切合作」。

從中國國內官媒的報導來看,繼續「甩鍋」的論調。新華社報導稱,這次通話是習應約同川普通話。習近平說中方「第一時間」就對外公布了疫情信息,「豪無保留」分享防控和治療經驗。具體報導內容我就不重複,反正強調來強調去,就是不承認隱瞞疫情。

川普的大兒子小川普,昨天一早在其社交平台Instagram上轉發了一個搞笑視頻。視頻中,川普化身成功夫小子,大戰披著中共國旗的「中共病毒」,雖然被擊倒一次,但最終川普獲勝。而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則成為「中共病毒」的教練。

小川普是川普2020競選團隊的重要成員之一,他的很多觀點和想法直接影響到川普的言行。自從趙立堅甩鍋美國軍人之後,小川普幾乎每天都在推特上轉發有關中共隱瞞疫情的貼文,川普改口把新冠病毒稱作「中國病毒」。有分析說,隨著美國國內對中共追責聲浪越來越大,未來川普和習近平的裂痕或許會進一步加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