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和雞蛋一起吃 減肥CP值高!2步自製雞蛋豆腐(組圖)

文/穆簡整理

豆腐熱量低、還可增加飽足感,是理想的減肥食物。

豆腐適合女性和素食者,不僅含優良的植物性蛋白質,還含有鉀、鎂及大豆異黃酮。

食品科學博士、營養師陳小薇說,大豆異黃酮是植物性雌激素,類似人體雌激素,可疏緩女性更年期症狀,並預防骨質疏鬆、降低膽固醇及減少心血管疾病。

吃豆腐減肥時,需注意營養搭配,額外攝取醣類和脂肪。可搭配糙米等五穀雜糧類非精緻型醣類,以及橄欖油、苦茶油等好油脂。

陳小薇指出,豆腐和雞蛋一起吃,營養更豐富,因蛋黃本身有油脂,又可提供動物性蛋白質來源,剛好跟豆腐互補。

自製雞蛋豆腐

豆腐和雞蛋可以炒熟食用,加一點鹽調味;或煮熟攪碎拌沙拉。也可以做成美味的雞蛋豆腐,步驟非常簡單:

豆腐和雞蛋一起吃營養更豐富,因蛋黃本身有油脂,又可提供動物性蛋白質來源,剛好跟豆腐互補。(Shutterstock)

食材:雞蛋一粒(約60克)、無糖豆漿180cc。

作法:

1. 蛋打成蛋液,和豆漿混合均勻。

2. 放入電鍋蒸熟。

雞蛋豆腐做好後,再燒開一鍋水,加入味噌煮成味噌豆腐湯,可為身體補充特殊營養素。味增是完整的黃豆發酵產品,含有大豆異黃酮、卵磷脂、優良蛋白質、必需胺基酸、鐵、磷、鈣、鉀、維生素E和B群。經過發酵,味增的營養素會變成較好吸收的小分子。

另外,也可加入海帶,增加口感豐富度並補充碘;或放入高麗菜等自己喜愛的蔬菜,補充膳食纖維。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