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急關影院 《針刺》:疫情恐再大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8日訊】中共官方宣稱疫情趨緩、各地加緊復工之際,中共國家電影局27日突發緊急通知,要求剛剛開放的電影院立即關閉,引發外界對中國疫情的質疑。醫學專家警告,中共當局過早實施解封,恐導致疫情再次大爆發。

中共國家電影局3月27日晚間突然下發通知,要求所有影院暫不復業,已復業的立即停止營業。具體復業時間另行通知。

中央社報導,中國電影業自20日起已開始復工,21日有507家影院復工,復工率4.47%,票房人民幣3.1萬元。接到通知後,復工的影院陸續開啟退票工作。

時政評論員石實表示,這項通知顯示,中國國內疫情並未如官方所宣傳的那樣已經控制住,否則也不會下令重新關閉電影院。

另有分析人士說,「現在國內各行業都在積極復工,尤其是電影業正經歷寒冬時期,如果不是疫情嚴重、可能會造成人傳人危險的話,電影院是不會重新關門或暫不復業的」。

美國之音也質疑中共宣稱控制住疫情的說法,並指出中國的電影院並非外國人士或來自國外的華人聚集之處,也就是說,不存在境外輸入病例的風險。

外界普遍擔憂,中共當局要求全面復工,恐引發疫情再次爆發。武漢市是中國疫情風向標,當局已宣布4月8日解封武漢。

國際醫學期刊《針刺》1項最新研究顯示,武漢市封閉,有助於延緩中國第二波疫情到來,若過早解除封鎖,第二波疫情恐提前引爆。

這項研究建立的數據模式顯示,若武漢市在3月解封,疫情可能會在6月再度蔓延,並在8月底達到第二波高峰;但如果武漢市持續封閉到4月底,將有助於中國第二波疫情延遲到8月蔓延、10月達到高峰。

研究指出,如此一來,中國的醫療系統、衛生服務就有更多的時間恢復。

研究作者之一的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LSHTM)的專家凱斯.普雷姆(Kiesha Prem)說:「武漢市現在需要非常小心,避免太早取消封鎖,這可能導致疫情提前到達第二高峰。」

他表示:「如果中國採取漸進式解除封鎖,有機會延緩、拉平疫情高峰」。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專家、共同作者劉楊(音譯,Yang Liu)也認為,各國政府必須小心調整、解除防疫措施,避免一波又一波感染快速發生,若下一波疫情來得太快,這可能將重創醫療系統。

近日,身兼中國疫情領導小組組長的中共總理李克強在疫情防控會議上警告,各地不能為了追求零報告,而瞞報漏報。

他還強調,「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的防控措施,必須要落實到位。

石實認為,「中共是缺什麼說什麼。李克強要求不要瞞報漏報,就說明各地瞞報漏報現象普遍存在,否則他也不需要強調該問題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