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甩鍋》刺痛中共 北京畫家被深夜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8日訊】中共為推卸隱瞞疫情的責任,頻頻向美國和意大利甩鍋,聲稱病毒可能從海外傳出。北京知名畫家大車因創作漫畫《甩鍋》諷刺中共,日前遭北京公安深夜帶走訓誡。有知情人士表示,很清楚疫情在海外傳播的過程,中共隱瞞疫情不止毒害了中國人,也毒害了世界。

中共嚴厲打壓言論

北京宋莊藝術村知名畫家大車,近日創作了一系列漫畫,包括《甩鍋》、《戴口罩的木頭人》和《哨子》等,題材觸及了與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有關的多個政治敏感話題。

3月24日深夜,大車被北京公安帶走。多名宋莊藝術家猜測,公安之所以要深夜摸上門,可能跟大車的作品諷刺中共官方有關。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大車本人26日證實,自己因為創作漫畫《甩鍋》被約談了,不讓畫那種感覺的,要求畫正能量的東西。他表示有壓力,不願意就此多言。

大車的朋友王先生透露,大車被帶走後,於次日凌晨寫了保證書後,才被放回。

王先生表示,中共嚴厲打壓言論,不許百姓談論涉及疫情的資訊,已是常態。中國著名記者高瑜在推文中也提及中國境內輿論高壓的情況,她引用了一篇網文稱,「打開微博,可以看到西班牙奶奶的哭聲,意大利教堂的屍體,意大利軍用車的棺材。但卻看不到武漢人領骨灰的悲痛。」

知情人揭意大利疫情爆發內幕

中共一邊對內實施高壓輿論維穩,一邊對外散佈疫情源頭他國論。近來中共試圖誣蔑美國軍人把疫情帶到武漢,隨後又指稱病毒最早在意大利出現。

來自溫州的知情人劉女士表示,她十分清楚知道疫情的傳播過程。溫州有18萬人在武漢做生意,同時還有20萬人在意大利工作,其中絕大多數就聚居在此次意大利北部重災區。

溫州人有「東方猶太人」之稱,意大利的時尚產業大部分被溫州商人壟斷,他們來往於中意兩國之間。意大利是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在海外的重災區之一,溫州則是繼湖北之後,中國境內第二個封城的城市,疫情也十分嚴重。

劉女士說,武漢封了沒多久溫州就封了,當時溫州人開玩笑說,「湖北省溫州市」,意思是說,武漢、黃岡、下面就是溫州。

她表示,按照溫州人的傳統,無論多遠,都要回老家過年。因此成千上萬在武漢經商的溫州人在武漢封城前回到了溫州,而回老家過年的溫州人又在1月底2月初返回意大利等國。

「有18萬溫州人在武漢啊,做生意的嘛,過年了,要回來。確實是這樣。後期溫州人很多在意大利嘛,溫州人在意大利的特別多的,西班牙、然後法國也都很多。估計也是溫州人(帶)過去的。」劉女士說。

因為中共官方隱瞞疫情,大量絲毫不知情的旅歐溫州人回鄉過年,被指是導致歐洲疫情失控的重要原因。但迄今為止,中共官方嚴防民眾提及此事,並且對任何涉及疫源的消息都嚴厲打壓。

溫州商人表示,中共隱瞞疫情不止毒害了中國人,也毒害了世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