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日本抗疫好運還會延續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9日訊】【今日點擊】(3733-1)

提要
未加嚴防卻避免了災難性暴發 日本抗疫好運還會延續嗎?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昨天呢,不是,在星期五的收市的時候,我講股市收市的時候,紐約時間下午4點鐘,股票大概下跌了3.5%到4%。同時間在美國確診的感染人數,幾乎同一時間突破了10萬,那這是全球各個國家當中,第一個以國家的概念下突破了10萬。義大利跟西班牙,它的死亡人數又創新高。但是從整體的這個圖表來講,我們一會兒跟大家展現一個圖表,從整體的圖表來講,可以看出來義大利呢,它在最頂峰的時候基本在往下走。它的確診人數和它的死亡人數,你別看它創高,但是它的趨勢是拉平往下走,西班牙呢還在往上頂。但是感覺上頂起來它的增長,就是它的增長比數比例呢在降低,取而代之的是這個法國、英國。

法國跟英國呢特別是法國就顯現出來,有點兒像西班牙,有點兒像西班牙那概念。西班牙的爆發時間,跟義大利的爆發時間相隔了14天,相隔14天,很有規律的。而英國呢就出現了更特別的場面,英國的王子查爾斯先出狀況,到了蘇格蘭,叫什麼蘇格蘭那兒去自我封閉去。然後星期四的晚上,英國首相宣布自己出狀況。結果從星期一到星期四,他包括與內閣開會,與他的抗擊疫情的小組開會,與他的財長開會、衛生部長開會,和到這個英國的下院,就是下議院啦,如果要美國的話就叫眾議院,去進行演講和被質詢。他在整天參加了一系列的活動,從星期一到星期四。

星期四下午到晚上,他感覺發燒身體不適,然後一測是這麼回事。兩個小時之後,他的衛生部長自己一測也搞定了;三個小時之後,他的首席衛生官一測也搞定。那就麻煩了,就是英國的本身的它的政府內閣,整個內閣大臣都處在危險之中。結果英國政府它宣布是這麼宣布,它說只要沒有症狀不用檢測,給我的感覺就說不上來那味道了。就是說咱換個角度來講,你要尊重科學就尊重科學,你要,你看那川普硬來,川普是硬來的,他沒有什麼distance的,他不幹。他的內閣成員,他的抗擊疫情的人,人還人開新聞發布會我就這個,你看看美國開新聞發布會,他就這個。

截止到現在,就川普他就這個,他就沒事兒,他沒事兒,所有人都覺得會出事,他沒事。在一個多星期之前,這個巴西總統帶著他的內閣,到了美國的佛羅里達,跟川普、川普的女兒和女婿等,一起同桌吃飯。那個代表團裡頭,大概三分之二的人都搞定,包括巴西駐美國大使都搞定,這美國人一個人人都沒事兒。就是說你會,所謂的保持距離的做法對不對,你不能說對也不能說錯,它是個方法,但是你一定要能夠,看清楚這中間有著很大的差距,是不好效仿的,不好效仿而且因人而異。

未加嚴防卻避免了災難性爆發 日本抗疫好運還會繼續嗎?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這是我們看到的,我做節目的時候看到的數字,62萬。這個速度就非常快啦,死亡人數呢2萬8 將近3萬。這是週末紐約時報寫了一篇文章,未加嚴防卻避免了災難性爆發,日本的抗疫好運是否還會繼續?它是英文的,所以當它翻譯成中文的時候,它只能這麼說叫好運。在今天講述著科技的一切,講述著人類方法的一切,面對如此大的疫情,而日本又是中國之外最早感染的國度,最早感染的地區,包括它的京都、包括東京、包括大阪,都是最早出現的。它出現的時間早過韓國,但是等到了北海道呢,就相對的更加的嚴重一些。可是在北海道之前,我們知道出現了那種公主號的遊輪,那個遊輪,那就是爆發的非常令所有人恐怖。

現在在世界的海洋上,還有20多艘遊輪沒人要,它哪兒也靠不了岸,人家不讓靠岸,所以咱也不知道他們會怎麼樣。但當全球陷入這種疫情的時候,都是自己保自己啦,所以人們很難去譴責。現在你也聽不著譴責之聲,說你要人道啊,你要這個你要這個你要他那,他自己都已經受不了了。那日本什麼叫抗疫好運?我們在跟大家分析,在這一次的疫情當中的一些,表現出來很不同的國度、地區。香港,首當其衝的就是香港,我們講過天滅中共,不用說了;中華民國台灣,拒絕中共,這也都不用講了;那韓國出現的最大特點就是篩選,最早期的篩選,當爆發之後篩選所有的人。

韓國當時可以看到在任何超市,就是人們只要流動的地方,他都會給你截過去,給你測試;德國同樣是最早出現的,但是德國的採取方式類似韓國,它也是大規模的檢測。而在德國另外一個概念,他染病的人,大多都是70%是20歲到50歲,他也滿特別的,年輕人呢,這一次打擊的是年齡長一些的人。義大利它是一個老年社會,所以出現狀況是這樣,那表面上啦。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在受到疫情衝擊的地區,但是呢狀況很好的。還有另外三個國家或地區,截止到現在算保持不錯的,新西蘭、澳大利亞和加拿大。那現在這三個國家呢,國情什麼都差不多,新西蘭最好、澳大利亞次之,那加拿大呢是跟著。而這三個國家共同的特點,在過去的兩年時間裡面都跟中共掰了,都打起來。

我們在節目中一直是這麼跟大家分析,在有關日本的時候,我們當時跟大家分析了一個,就是習近平是否4月分訪問日本?那這件事情就類似於,日本的那條公主號,這是一對一的,就是你任何一個國度,跟中共之間的關係。我們上期節目,我們昨天還是前天,跟大家講了一系列的,在時間的角度來講,講了一系列的很特別的角度,就是神韻。結果我查了一下內容,我們看一張圖,這個圖,這個圖有點小啊,但是大家可以看到。這張圖是什麼圖啊?在過去的兩個月裡面,在疫情爆發之前的兩個月裡面,應該是12月到1月,到2月的部分,在日本將近10個城市,神韻演出演了將近兩個月,幾十場從日本的最北,一直到日本的最南。

他2020年度的神韻演出,是在全球最早的一個地區完全演完了,他幾乎所有的票全賣了。有朋友說這有什麼關係嗎?天滅中共,香港人喊出來,你說跟疫情有沒有關係?你說跟疫情有沒有關係?這是有目共睹的。台灣大選拒絕中共,你說跟病毒有沒有關係?新西蘭拒絕中共,你說什麼關係?在澳大利亞幾乎快出現了排華的浪潮,因為中共對澳大利亞滲透太深,促成澳大利亞立法,要打擊中共在澳大利亞的所有滲透,你說有沒有關係?

加拿大在疫情現在是這樣了,在它疫情爆發的時候一直不設防,加拿大做法類似日本它不設防。美國是最早關上關門的,美國跟義大利是最早的,今天是居1、2的。這也是川普吹牛皮的地方,說我是最早就切斷了他的航空,你說那話沒用,他現在你們家超過了十萬。義大利也說了,我最早切斷了跟中國的航空,你們家死的人最多。事實在嘲諷著今天人在現實環境中,自以為是的那一份傲慢。貧富若不回心轉,看看死期到眼前,劉伯溫多狠啊,你死活該。世上有人行大善,就看你認識不認識。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