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疫搗「彈」!朝鮮朝日本海發射2枚疑似彈道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9日訊】全球正全力防堵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擴散之際,朝鮮乘隙三番兩次發射飛彈,29日清晨又朝日本海發射2枚據信是彈道飛彈。日本政府推定全都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側。日本海上保守廳則呼籲航行中船舶,注意今後相關資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指出,朝鮮於29日清晨6時10分(北京時間清晨5時10分)左右,從東岸朝東北方向發射2枚據信是彈道飛彈,最大飛行距離約250公里,推定約6時13分落入朝鮮東北部沿岸外海,靠近日本專屬經濟區外側,目前未確認到飛機或船舶等受害情事。

受此影響,日本政府除了於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的官邸對策室著手匯集情報外,並召開緊急團隊會議協商因應對策。

朝鮮29日清晨朝日本海發射2枚據信是彈道飛彈。(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6時15分做出3點指出,要求竭盡全力搜集分析情報、對國民提供迅速確實情報,徹底確認飛機和船舶等安全,以及為因應不測事態做好萬全準備。

日本政府表示,朝鮮此番發射,是在威嚇日本及區域的和平與安全,包括此前一再發射彈道飛彈在內,對國際社會整體而言是嚴峻課題,將會持續竭盡全力搜集和分析情報並進行警戒監視。

朝鮮上次於3月21日進行發射,根據官方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公布的照片,分析家認為平壤試射的武器是KN-24短程彈道飛彈。

韓國軍方當天表示,朝鮮在全球中共肺炎大流行之際做出此舉「非常不恰當」。有分析指出,朝鮮是想在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之際展現實力。

朝鮮至今未對外通報任何中共肺炎確診病例,但美國一名高階軍事官員此前表示,他「相當肯定」朝鮮境內有感染病例。

朝鮮在中共肺炎爆發初期即採取嚴格邊境管制措施,但援助組織認為,由於朝鮮醫療體系缺乏資源,加上國際制裁措施,邊境管制的措施難以抵擋疫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