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輸出口罩再曝劣質 荷蘭下令回收及停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0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日前,荷蘭的感染人數已突破1萬。為應對疫情的擴散,荷蘭當局從中國大陸進口了一批口罩。不過週六(28日),荷蘭衛生部宣布,已下令收回已發往醫療機構使用的60萬隻口罩,因為這批口罩不符合質量標準,不能抵擋中共病毒。

據荷蘭當地媒體報導,荷蘭政府3月21日從一家中國工廠進口了130萬隻「KN95」規格口罩,並配有FFP2質量檢驗合格證。但不久,荷蘭衛生部就收到警報,提醒這批到貨的口罩不符合檢驗標準。

當地媒體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出問題的口罩品質相當差勁,不但沒達到FFP2標準,連安全性較低的FFP1都未達標,充其量只是FFP0.8。

荷蘭衛生部官員也表示,經二次檢驗結果顯示,這批口罩不符合質量規範,不能正確的覆蓋臉部,並且濾芯有缺陷,因而不能有效阻止病毒進入口腔或鼻子,現在已經決定不使用這批口罩。

一名收到這批口罩的醫院人士說,「當口罩被送到我們醫院時,我立即拒絕這些口罩」,他透露該批口罩沒辦法正確貼合,這會導致病毒顆粒通過,「我們不會使用它們,這對我們來說是不安全的」。

因其中60萬隻口罩已經分發給幾家醫院,荷蘭政府週六宣布緊急回收,並將未使用的口罩擱置,等待處理。而從中國訂購的其它口罩到貨後,將進行更嚴格的質量檢驗。

中共病毒蔓延全球後,中共企圖利用「口罩外交」及所謂「援助」其它醫療物資的方式,從「病毒輸出國」變身「全球大救星」。不過,許多「中國製造」的醫療物資被檢出質量嚴重不過關。

據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土耳其衛生部官員27日證實,土耳其政府發現從中國購進的快篩試劑組,準確率僅有30%至35%,因此不得不放棄使用。

西班牙衛生部則在26日透露,他們近日從中國深圳易瑞生物等公司購買了34萬套中共病毒快速檢測試劑盒。這批產品雖然帶有歐洲合格認證(CE)的標誌,但經過馬德里醫院和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所的測試發現,其準確率只有30%,因此決定初步退回該批9000套的試劑組,並打算更換供應商。

而在西班牙之前,捷克專家已經發現,該國從中方公司購買的18萬套快速檢測試劑盒,錯誤率高達80%,根本無法使用。

實際上,早在2月初,就有中共專家在「央視」報導中表示,當局使用的核酸檢測試劑盒,準確率只有30%-50%。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