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劣質防疫物資一週爆三起 西班牙退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0日訊】中國銷售出口的防疫物資,接連被比利時、捷克和西班牙發現,質量低劣。西班牙總理桑切斯週六(3月28日)表示,將替換並退回所有向中國公司購買的瑕疵測試盒。

西班牙日前向來自中國深圳的一家名為「易瑞生物」(Bioeasy)的公司,購買了64萬套中共病毒快速檢測試劑盒,但經測試發現準確率只有30%,因此先期退回9,000套。

西班牙衛生部表示,快篩試劑無效事件,對於防疫政策與前線醫療「打擊真的很大」。

對此,中共駐西班牙使館將鍋甩給中國廠商,廠商則指責西班牙「沒按要求操作」。

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週六宣布,決定更換新批次的產品,但會繼續執行與易瑞生物的合約。

這個無效試劑風波,是近7天來,歐洲出現的「第3起中國醫療物資糾紛」。

先是比利時政府從上海採購運回的10萬副口罩不符規格。

再來,捷克政府派出軍機,從深圳運回的15萬份快篩試劑也完全測不準。

《路透社》報導,日前各國的防疫採購,已翻轉成北京主導的「賣方市場」,除了採購過程不透明,還有各種誇張喊價、回扣貪腐的問題。但採購流程、各種物資是不是符合規格?在這非常時期,受中共病毒侵害的各國,看似也無力審核。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近日發出警告,中共正在利用疫情擴大其政治影響力,要小心中共的「慷慨政策」。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