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頒禁航令 被批變相阻中國公民回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0日訊】近來,中共一直在渲染海外疫情、吹噓大陸已穩控疫情,誘導很多海外華人、留學生回國。但最近,中共突然變臉,開始阻止海外中國人回國,並大幅減少入境國際航班數量。下面就讓我們來探究一下這背後的端倪。

週四(26號),中共外交部宣稱,從3月28號開始,將不再允許持有效中國簽證、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入境,只有外交人員等少數例外。這是世界上實施最全面的國際旅行禁令之一。

同時,大陸民航局也發布公告:任何有航班飛往中國的航空公司, 都只能保留一條航線, 而且每條航線每週只能有一個航班進入中國。

受到這個禁航規定影響最大的,是大批想要回國的海外華人和留學生。大量航班的取消,將使他們更加難以回國。也就是,這個禁航令其實是變相限制中國公民回國。

有大陸網友發表文章批評說,「孩子準備登船的時候,祖國怎能撤掉跳板」。

也網友感嘆:對比許多國家千方百計將國民接回祖國。這一接一拒,涇渭分明。棄國人於危難的國家(政府)你愛得起嗎?!

金秀紅:「也不僅僅是留學生,它們(中共)對任何人的生命都可以置之度外,根本不拿它當回事。它們所看重的、唯一最最重要的,就是保住它們的狗命,然後第二個就是要保它們的權力。」

在中國疫情最高峰時期, 中共曾高調派飛機接回在海外旅遊的中國人。當時被批爲將國人接入火坑。

最近,世界各國疫情肆虐,中共媒體高調渲染各國疫情怎麼可怕,中國如何好,結果海外華人和留學生信以爲真,大舉回國。中共又開始想辦法,限制他們入境。

旅美華裔、原北京週報社翻譯和記者金秀紅:「中共在它們的第二波疫情又已經開始氾濫的時候——大家知道,中共上一次號召人們都回去,騙了他們,讓他們不得不交這個錢、交那個錢,現在又說不許回去,也就是說中共它們自己也亂了手腳。」

中共肺炎疫情在武漢爆發後,因為中共的竭力隱瞞而迅速擴散,波及全球。中共在實施封城等措施之後,因擔心經濟崩潰,又強制各地復工,並將各地的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數迅速歸零。為推卸罪責,中共更造謠,一會兒說病毒來自美國,一會兒又抹黑說來自義大利等國家。

同時,中共大力渲染海外疫情嚴重,大陸已經穩控疫情,高調向義大利等國運送口罩,並通過五毛等在網上誘導海外華人回國。不過,官方很快變換臉面,高調報導這些歸國人員中有已感染中共病毒的人。一下子,幾乎每一個歸國華人都成了「帶毒嫌犯」。

現在中共又高調宣布禁止外國人入境、大幅減少入境國際航班數量。

外界評論,這是中共的「一項政治任務」,要把國內的新增確診人數「降得越低越好」。中共的目的是藉此吹噓自己「抗病毒成功」,同時營造「受害者」形象、甩脫「疫情製造者」的身份。接下來,發生的新病例或者是新一波疫情,都可以歸咎為「境外輸入」,而不是他們掩蓋疫情或者「政治清零」的錯。此外,中共希望能夠盡快召開一再延期的兩會。

旅美華裔、原北京週報社翻譯和記者金秀紅表示,中共阻止留學生等回國,可能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中共雖然通過學生會等對留學生進行嚴密控制,但仍然擔心這些有海外自由社會經歷的人對外發聲,甚至成為反共力量。

金秀紅:「他們如果回去的話,可能會成為一個向國外發出信息的最強有力的自然大軍。通過控制留學生的方法和它的政策,能夠看出來,中共是多麼地懼怕人民。」

據大陸官媒報導,2018年度中國的出國留學人員總數大約有66萬,數量相當龐大。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