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列車脫軌 多節車廂翻覆 車頭起火(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0日訊】3月30日中午,湖南省郴州市驚傳火車脫軌事件。由濟南發往廣州的T179次列車,途徑郴州永興縣境內時,因鐵道線路塌方,導致多節車廂脫軌、翻覆,車頭起火。網傳視頻顯示,事故現場一片狼藉,有民眾在營救被困在車廂內的乘客,還有傷者被送往醫院救治。目前具體傷亡情況仍未知。

據陸媒報導,30日中午11點多鐘,T179次列車途徑永興縣高亭司鎮境內發生側翻,3、4節車廂脫軌傾覆。

網上曝光的現場視頻顯示,事故現場一片狼藉,火車車輪等零件散落一地,車頭處燃起熊熊大火,黑煙滾滾,有消防員在救火。

不少乘客從車廂裡爬出來,站在鐵路兩旁,還有人站在傾覆的車廂上。車廂內仍有不少乘客受困,有民眾正在營救。有傷者躺在移動擔架中,被醫生推走。目前,具體傷亡人數未知。

事發後,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30日11時40分,受連日降雨影響,京廣線馬田墟至棲鳳渡站下行區間發生線路塌方,T179次(濟南至廣州)列車運行至該區段時,列車撞上塌方體,導致機後第一節發電車起火,第二至六節車廂脫軌傾覆。目前,救援工作已經展開。

官方通報稱,事故未造成人員死亡,受傷的鐵路員工和旅客已送醫救治,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