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日期確定 明年7月23日進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0日訊】國際奧委會IOC執行董事會在週一舉行的會議中,做出決定,由於中共病毒中共肺炎)在全球爆發,東京奧運會將於2021年7月23日舉行,8月8日結束。

雖然一週前IOC和東京奧委會已經表示今夏奧運會將推遲至明年,而到今天才正式決定具體日期,同時再次重申賽事名字依然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不變,此外原定於今年8月25日的殘奧會,也將推移至2021年8月24日舉行。

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說道:「我相信,在與東京2020年組織委員會、東京都政府、日本政府以及所有相關組織一起協力合作,我們可以應對這一前所未有的挑戰。人類目前正處於黑暗的隧道之中,而2020年東京奧運會可成爲隧道盡頭的曙光。」

國際殘奧會主席安德魯·帕森斯( Andrew Parsons)補充道:「明年殘奧會在東京舉行時,將是人類團結的特別展現,是展現全球人類抗災能力的慶祝活動,也是體育屆轟動性的表現。距離2020年東京殘奧會只有512天,所有參與者目前首要任務是必須在這個前所未有的困難時期,與家人和友人保持安全。」

奧運組織者希望在延後大賽的這段時間內,有足夠的時間來完成資格認證程序,同時也表示所有已經合格者和已經分配的名額將保持不變。

雖然歷史上奧運會因爲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使得1916年、1940年和1944年的三界奧運會全部取消,但推遲大賽還是頭一次,即便是冷戰期間的1980年和1984年兩屆奧運會遭到抵制,也依舊照常進行。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