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如何應對中共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0日訊】美國宇航局(NASA)已完成了項目主次分級的第一輪審議,將所有工作分成最關鍵的、必須在工作場所完成的;可以遠程進行的;以及需要暫停的三類。

很不幸的是,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項目被歸位第三類,將被暫停。NASA沒有設定該項目恢復的日期,只表示根據未來幾週情況的發展有可能再做調整。

最關鍵的項目包括支持國防安全性、已定好發射時間進度很緊的任務、保護生命和重要基礎設施相關的工作。

火星2020探測車

火星2020探測車項目是高優先級項目。大量工作由NASA的全職雇員和合同工遠程合作進行。在加州近期宣布封城後,任何需要到位於加州帕薩迪納(Pasadena)的噴氣推進實驗室完成的工作,需要提出申請,由NASA管理層審議批准。

X-59靜音超音速飛機

同樣位於加州的項目,洛克希德·馬丁生產經營的X-59靜音超音速飛機,是X系列飛機項目中近三十多年來第一架大型由飛行員駕駛的飛機,將在NASA的遠程監理下繼續研發。

二次登月計劃

阿爾忒彌斯(Artemis)登月計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所需的硬件和軟件將繼續開發,但是SLS火箭和獵戶座飛船(Orion)位於米喬德組裝廠(Michoud Assembly Facility)和斯坦尼斯太空中心(Stennis Space Center)的生產和測試工作將暫停。

該項目有三個階段,分別是無人駕駛計Artemis 1、首次載人飛行計Artemis 2,以及最終載人登月的Artemis 3計

Artemis 1階段使用的太空船將從格倫研究中心(Glenn Research Center)送到肯尼迪航天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在那裡裝到SLS火箭上等待發射。Artemis 2階段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裝配工作也將繼續。

登月項目是由分布各地人員合作的大型項目,本來已有一套完善的網絡合作機制,因此目前遠程工作的調整對這個項目影響很小。月球門戶站(Lunar Gateway)的開發繼續遠程開展,不過,任何非機密硬件相關的實地工作將暫停和延期。

IT資源將在線

NASA的艾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將確保宇航局內部的超級資源系統始終在線,保證IT安全運營中心和在太空中的太空船正常運作。

太空站

國際空間站(ISS)將繼續運轉。飛行管制人員需要到位於休斯頓的控制中心工作。NASA表示3月初推出的一些措施將減小團隊遭感染的風險。

負責給太空站運送補給物資的商務成員項目(Commercial Crew Program)也繼續運作。

宇航員的培訓

NASA計畫4月9日升空飛行的三位宇航員的工作也將繼續。NASA說,宇航局本來就有嚴格的流程阻止成員將流感或病毒帶去太空站的管理規定。比如,在發射前,所有成員都要隔離兩週,保證他們處於良好的健康狀況,不帶有任何流感病毒參加飛行任務。

信息基礎設施系統

此外,確保目前所有重要的太空設備正常運作的相關工作也將繼續開展。這些重要設備包括哈勃望遠鏡、太空通訊網絡,和為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國防部、導航系統提供信息的重要衛星系統。

工作場所分為3級和4級管制

除了以上按照項目劃分的管理調整,NASA位於各地的工作場所將遵循3級和4級兩種管制水平。

大部分工作場遵循3級限制,即除了有限任務在工作場所開展外,所有員工遠程工作;艾姆斯研究中心、米喬德組裝廠、斯坦尼斯太空中心遵循4級限制,即員工仍前往場所工作,以「保護生命安全、重要基礎設施的運作」。

NASA表示,管理層將遵循白宮、疾病防治中心(CDC)以及各州政府的規定,保護NASA系統人員的安全。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