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斷線門」風波? 世衛:成員國決定台灣參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1日訊】台灣高效應對中共病毒,受到全球40多個國家媒體的稱讚。但世衛總幹事的高級顧問艾沃德,在近日的採訪中,對台灣加入世衛組織的提問,假裝聽不到,甚至還切斷連線。此舉引發各界批評。3月29日,世衛發聲明稱,台灣的成員國資格,應由其他成員國決定。

香港電台記者:「世界衛生組織會重新考慮台灣的會員資格嗎?」

被問到是否重新考慮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卻裝作沒聽見,世衛總幹事高級顧問艾沃德,日前接受香港媒體專訪時,避談有關台灣的問題,甚至還斷線,引起各界議論。不過世衛,隨後透過email對外媒表示,台灣要加入世衛組織,應該要由會員國來決定。

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回應,對全世界來講有台灣參與,世界醫療體系會更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是有能力也很強的意願,願意跟各國來共同維持我們的健康,我們有一些有用的經驗也願意來分享。對全世界來講有了台灣參與,整個世界的醫療跟衛生的體系會做的更好。」

斷線風波後,世衛罕見正面談台參與,這次疫情也讓國際注意到台灣,德國自民黨團,日前在國會提案,共57名議員連署,支持台灣成為世衛觀察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