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N95口罩短缺 FDA批准美公司「消毒再利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1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在全球迅速蔓延,目前各國疫情仍未見好轉跡象,美國醫護人員也逐漸出現口罩、醫療用品短缺的情況。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9日緊急授權口罩消毒公司Battelle,利用其滅菌技術大量消毒N95口罩,預計每日可增加40萬個N95口罩,以備醫護人員重複使用。

Battelle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已經批准了一種能夠清潔急需的N95防護口罩,並允許其重複使用的工藝。據悉,該工藝可以使N95口罩重複使用20次。

Battell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採用「氣相過氧化氫」(vapor phase hydrogen peroxide)消毒方法,即將口罩暴露在濃縮的氣態過氧化氫中兩個半小時,對醫療服務者和其他人員使用的口罩進行消毒,以防止中共病毒(COVID-19)擴散。

Battelle稱,該系統可以對口罩或是防毒面具進行多次消毒,而不會降低其性能。

目前,該公司擁有2台消毒機器,每台機器每天可消毒多達8萬片口罩,準備運往俄亥俄州(Ohio)。另外,Battelle公司還準備把消毒機器運送至紐約、西雅圖和華盛頓特區,這意味著短期內每天最多可消毒40萬個口罩。

N95防護口罩是醫護人員在中共肺炎疫情期間使用的重要防護手段,它可以過濾掉95%的細小顆粒,使攜帶病毒的液滴遠離佩戴者的嘴和鼻。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並強調,N95口罩的有效性「高度取決於正確的佩戴和使用情況」。

另外,上週五(27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根據《國防生產法案》(Defense Production Act)下令通用汽車公司迅速採取行動生產呼吸機等設備。

川普在白宮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一行動「將有助於確保呼吸機設備的快速生產,從而挽救美國人的生命。」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