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隱瞞疫情 英國政府憤怒 要追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1日訊】中共肺炎目前在歐美肆虐,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也遭感染。英國媒體報導稱,現在英國政府對中共隱瞞疫情、提供虛假信息的做法感到非常憤怒,多位英國官員也表示,疫情結束後,要對中共進行清算。

最近,英國感染中共病毒的患者急速增長,不但查爾斯王子、首相和部長無一倖免,連首相的弟妹加布里埃拉•邁亞(Gabriela Maia)也遭感染。

英國《每日郵報》3月28號報導,隨著英國疫情的急速擴散,英國首相約翰遜政府對中共的憤怒與日俱增,認為中共傳播虛假信息、謊報實際疫情,還試圖利用疫情來獲取經濟利益。

報導稱,英國科學界和醫療界專家估計,中國真實的病患數字,是目前中共自稱數字的15倍到40倍。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約翰遜上臺之前聲稱,說自己上臺之後將成為最挺中共的國家,最挺中共的首相,也就是說在歷史上,其他國家再怎麼挺共,他約翰遜將是最賣力的,現在結果怎樣?結果是約翰遜自己感染中共肺炎,他的弟妹感染中共肺炎,查爾斯王子,英國王儲感染中共肺炎,然後英國的這個瘟疫現在是愈演愈烈,約翰遜本人也警告國民,在未來幾週內情況只能惡化,不會好轉。」

《每日郵報》引述三名英國官員的話說,英國政府的「憤怒達到最高點」,疫情結束後,英中兩國,不僅將在外交上從頭再來,還要跟中共清算。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無論是英國首相、德國總理,義大利和美國總統,至少他們現在意識到了,中共在隱瞞真相,中共讓全世界150多個國家,現在承受原來也許會小得多的這個疫情,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我覺得西方國家是真正的上了一課。」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長期以來,整個西方世界都對中共罪惡的制度沒有深刻認識。

藍述:「不僅僅是英國,整個西方世界和西方世界所有民主國家的政府,他們都中招了,最主要的問題就是他們對中共的這個罪惡的制度沒有深刻的認識,他們對中共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現在的這些領導人,就必須為他前任,為他過去二三十年裡面,對中共政權所抱有的幻想負責任,他要承擔後果。」

也有英國官員表示,中共正在通過向其它疫情嚴重的歐洲國家,提供所謂的「援助」,來擴大其經濟影響力。

同時,英國首相約翰遜面臨新的內閣壓力,官員們要求阻止與華為就英國5G網路建設達成協議。

此前,約翰遜不顧美國警告,今年2月決定允許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部分建設,不僅激怒了英國的主要盟友美國,也激怒了許多保守黨議員。

田園:「英國應該認清自己在這個世界中的定位,這個現代的時代,不可能是一個中共的世紀,約翰遜以及英國其他的一些權貴要認清楚,對國際定位要有一個精準的把握,否則的話,帶給英國的可不止現在是中共肺炎的這種嚴厲的打擊。」

《每日郵報》引述一名英國內閣大臣的話說:「我們不能袖手旁觀,放任中共隱瞞疫情而毀了世界經濟,然後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他指出,英國政府任由華為進入英國經濟,還允許華為建設英國基礎設施的關鍵部分,這一切都需要重新審視。

藍述:「華為也好,還有和中國許許多多生意上的往來也好,在這場疫情之後,都會有很多的改變。整個西方世界和中國的關係,和如何處理中共這個罪惡的政權等等問題上,都會和今天有根本上的改變。」

《星期日郵報》報導稱,英國首相約翰遜身邊的政治盟友透露,中共在疫情期間的表現,最終將促使英國重新考慮中英關係。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后制 /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