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責中共!美國會眾院高官:美中關係回不去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1日訊】近日,美國政界譴責中共隱瞞在中國發生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導致全球遭難,以及要求中共政府對受疫情影響的各國進行賠償的呼聲高漲。上週五,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克爾·麥考爾致函美國國務院也表達了類似的觀點,他並坦言,這場疫情促使美國人對中共的看法變得更清醒,美中關係已經「回不去了」。

據《美國之音》報導,麥考爾(Michael McCaul)3月27日致函美國國務院時,明確表示支持國務院打擊中共散播有關新冠病毒的謠言,他認為美國還可考慮採取更多行動,包括與其它民主國家一同對北京當局掩蓋新冠病毒的行為展開多邊調查。

麥考爾在信中表示,自己贊同蓬佩奧提出的「武漢病毒的爆發清楚表明中國共產黨對美國的健康和生活方式構成了重大威脅」的觀點。他並指出,中共所維護的體制「旨在審查任何可能對其政權構成威脅的事務」,而正是這種體制導致在中國爆發的疫情演變為了全球大流行,並正將數百萬美國人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更惡劣的是,中共還企圖將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的責任推到美國身上,為此「中共正在進行一場不實信息的宣傳運動」,而這一切正在加劇全球疫情的可怕局勢。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星期五下午5時,美國境內的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已突破了10萬,死亡人數超過了1千4百人。截至目前,全球183個國家和地區確診的病例總數已超過74萬,染疫死亡的人數達到3萬5905名,其中多數是歐洲人。

上週三,蓬佩奧出席七國集團外長視頻會議後對媒體發表講話,嚴厲譴責中共在應對這場疫情時不負責的行為「對美國人民健康和生活方式構成重大威脅」,他並敦促各國在聯合國等國際機構抗擊中共的「惡意影響」。他指出,其他與會國官員也都已意識到,中共為轉移注意力和逃避責任,在近期展開了「散布不實信息的運動」。

麥考爾星期五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也明確指出,這場顛覆全球秩序的流行病源自中國,而且原本疫情是可以避免失控的。他再次譴責中共政府早在11月底12月初就已經知道爆發了疫情,卻阻止醫生們說出實情,甚至不惜動用警方來拘留醫生們,直到1月中旬還告訴世界衛生組織中共肺炎「沒有人傳人」。

麥考爾說:「當時趕上過年,數以百萬計的人前往武漢,500萬人離開武漢,去中國其它地方或出國旅行。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在1月份出現了第一例。本來是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的,本來是可以制止的,本來是可以控制的。但是,由於中共不說出自己國家發生事情的真相,如今我們要應對全球性的大流行病。」

上星期二,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喬什·霍利(Sen. Josh Hawley)和同黨籍的聯邦眾議員愛麗絲·斯坦弗尼克(Elise Stefanik)在參眾兩院分別提出建議,呼籲對中國共產黨在疫情爆發初期隱瞞中共病毒的擴散情況啟動國際調查,同時要求中共政府對受疫情影響的世界各國進行賠償。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里克·斯科特(Sen. Rick Scott, R-FL)辦公室星期五在回復《美國之音》電郵中也表示,他支持向中共政府隱瞞疫情而導致全球爆發流行病的行為進行問責。

斯科特參議員辦公室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中國(中共政府)不可信,也從未如實提供有關新冠病毒的關鍵信息。中國(中共)正在隱瞞信息,審查患者,並在病毒及其如何傳播等問題上徹頭徹尾的撒謊。」聲明稱,「媒體不應該承認他們(中共官方)的數據,斯科特參議員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週四夜晚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後,雖然川普(特朗普)對這次通話評價比較積極,並表示兩國政府正在抗擊疫情方面進行「密切合作」。對此,麥考爾對《美國之音》坦言,他並不認為在這次疫情之後,美中關係還能回到從前。

麥考爾表示,現在美國80%的醫療物資供應來自於中國,這種情況必須改變。因為如果在這樣的危機時刻,美國還必須依賴於中國的物資供應,被中共威脅說「要把我們置身於新冠病毒的地獄」,美國政府就必須重新審視,「思考我們能否在美國製造這些產品」 。

他說: 「整個這段經歷,就像是《陰陽魔界》的噩夢,將讓美國人清醒的重新審視我們和中國之間的關係以及我們與中國的供應鏈。」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