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防疫再度收緊 恐疫情捲土重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1日訊】中共當局開始宣稱國內新增病例放緩,疫情受控,各地開始陸續復工,輿論對此保持懷疑態度。剛剛恢復營業的上海旅遊景區再度宣布從3月30號起關閉。此外,剛剛復工的全國影院,KTV也全部再度關閉,引發外界討論,疫情是否已經捲土重來了。

去年底武漢爆發的中共肺炎,疫情從中國蔓延到全球。三個月後,中共當局開始宣稱國內新增病例放緩,疫情受控,各地開始陸續復工,連疫情發源地武漢都逐步解封。

3月26號,中共喉舌《新華社》說,買買買的模式回來了,上海的商業進入春天。

不過,距離這篇報導不到三天的時間,中共當局突然宣布,上海中心三大高樓觀光廳將再度關閉。

3月12號才開放的東方明珠、金茂大廈、上海中心三大高樓觀光廳,宣佈30號將再度關閉,有關部門並沒有說明何時再度開放。同時,上海海洋水族館和杜莎夫人蠟像館也都暫時關閉,引發外界討論,疫情是否捲土重來了。

上海訪民 胡先生:「因為我朋友他的外甥,就是虹橋高鐵火車站的檢票人員,他就說,他們內部很多高鐵上面的乘務員,好多現在都被隔離起來了。因為這個東西官方都不報導,我也是聽他們說。」

上海市民 鄭女士:「我們差不多都是待在家裡不出去,反正現在經濟形勢,什麼的,除了買菜出去,平時也都不出門。微信網上一直說是上海的疫情還是會爆發的,反正都是這個消息。」

網路傳出上海網民聊天記錄顯示,當地某公安派出所開會,宣稱稱疫情壓力很大,估計開學要到9月份。也有兩個和學校直接相關的消息來源說,估計要等9月開學了。

上海市民徐女士對記者說,目前疫情還沒消停,大家擔心被傳染,都在躲家裡不敢出門。

上海市民 徐女士:「我也看到了一個帖子,好像國家衛生部發出來的,什麼什麼不能報,什麼什麼不能算,反正好像這個數字不是這樣的吧。按照他們登記的數字,那肯定是和實際相差很大的距離。我也不敢說,因為現在這個形勢,弄不好一句話它就把你抓起來。」

中國各地出現類似「開了又關」的措施,引發外界對中國疫情真實情況的疑慮。據報導,四川省25號才恢復有關娛樂場所營業。但中共文旅部27號晚間發布通知,要所有復工的娛樂場所都暫時關門。

擔心疫情擴散,北京提升防疫措施,3月16號起,所有入境北京人員,全部集中隔離觀察十四天。集中隔離期間的費用必需自理。有網友說,病毒二次爆發風險極高,就解釋了為何北京要變相封住。

中共加大力度宣傳,將自己重塑為全球抗擊病毒行動中領導者的形象,不過西方國家並不買帳。認為中共當局最先對武漢隱瞞疫情,到現在還在對世界隱瞞實情。當這場危機消退時,應該盤點這場瘟疫大流行造成的後果,最後算總帳。

上海訪民 胡先生:「(中共)謊言它就是謊言,永遠也不會變成真實的東西。所以我跟我朋友說,你現在在家裡待著,不要到北京去上訪,現在在家裡保護好自己是最主要的,我說現在全世界都為我們上訪了。」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29號發表言論,指出中共仍然在撒謊。

他曾談到武漢P4試驗室, 加上中共禁止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專家到中國訪問, 以及驅逐《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記者,科頓說,有證據表明中共「試圖掩蓋世界上最大的新聞。」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