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確診人數飆升 中央公園建野戰醫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1日訊】隨著紐約市確診人數飆升,醫療照護需求也越來越高,週一,中央公園建起了野戰醫院來提供更多床位。

記者:「在我身後是中央公園正在搭建的野戰醫院,這個野戰醫院將專門收治中共肺炎的患者,一個個的白色戶外帳篷,這種野戰醫院(field hospital),一般是戰爭時期軍隊用來收治傷者的,有一些人說,對抗這個隱形的敵人,現在的紐約市也像處於戰爭時期。」

野戰醫院志願護士Shelly Kelly:「有時候真的這樣感覺,那麼多地方關閉了。」

Shelly Kelly是來自奧克拉荷馬州的志願護士,在現場,還有約80個像她一樣的志願者。

野戰醫院志願護士Shelly Kelly:「我們在這裡會度過漫長的每一天,日夜不停,不過神給我們繼續下去的力量,能到這裡幫忙我感到很榮幸。」

野戰醫院由國際人道救援組織撒馬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搭建,將接待來自對街西奈山醫院的患者。

撒馬利亞救援會營運主任William King:「我們知道現在紐約市有急需,所以我們前來幫忙。」

記者:「這個野戰醫院具備大約70個一般床位,跟10個加護病房床位,週二就能搭建完成。」

截至週一,紐約市共36,221人確診中共病毒,其中9500人住院,790人死亡。包括首例的孩童死於肺炎,孩童年齡未公布,但其原本就患有其他疾病。

紐約市長日前宣布,如果不遵守社交距離規定,可面臨高達500美元罰款。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