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衛隊員確診中共肺炎 營區部隊首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1日訊】日本陸上自衛隊30日宣布,秋田駐屯地秋田市營區)一名20多歲男隊員確診中共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這是自衛隊員確診第2例,也是營區部隊確診首例。

「秋田魁新報」報導,這名20多歲的男隊員隊員1月起至3月26日為止,為參與訓練到陸上自衛隊多賀城駐屯地(宮城縣多賀城市,仙台市近郊),住在營區內,放假期間可外出。26日他搭車回到秋田市。

27日起覺得嗅覺、味覺異常,30日到秋田市一家醫院就診,接受中共病毒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所幸這名自衛隊員病情不是重症,已預定今天安排住進秋田縣一家傳染病指定醫院。

陸上自衛隊調查後,研判在秋田駐屯地另有3人與這位確診隊員密切接觸,已安排這3人在營區隔離2週。

防衛省3月14日宣布,一名於曾於3月3日赴法國出差的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位於東京市谷)工作的40多歲海上自衛官確診,這是日本自衛隊確診感染中共肺炎的首例。

這名自衛官在法國參加國立研究所主辦的國際會議,但與會人士有人確診武漢肺炎,這場國際會議臨時取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