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環王》驚人啟示疫情:魔鬼是無形的病毒 追殺與它氣味相投的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1日訊】《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三部曲又譯《指環王》,是英國作家、牛津大學教授約翰·羅納德·瑞爾·托爾金(J. R. R. Tolkien)創作的長篇奇幻小說。2001年至2003年,由彼得·傑克遜執導的《指環王》系列電影上映,該系列電影共榮獲17項奧斯卡金像獎。在中共病毒肆虐的今天回顧這部電影,發現驚人的啟示:魔鬼對合乎它氣味的人,恰恰就像無孔不入的中共病毒(2019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併發症),如影隨形的找到這個人,使得他(她)厄運纏身,邪氣侵入心肺致死。

戰勝邪惡的五大正氣:忍,忠,智,勇,義,善

魔戒》主要講述了中土世界第三紀元末年魔戒聖戰時期,索倫鑄造至尊魔戒以圖征服中土大陸,人類及精靈組成聯盟發動最後同盟戰役推翻了索倫。至尊魔戒落入埃西鐸手中。埃西鐸後來被半獸人所殺,至尊魔戒失落,在數千年後才被霍比特人史麥戈所獲,史麥戈受了魔戒誘惑而成為了殺人凶手,進而飽受魔戒摧殘,最終成為醜陋的咕嚕。

至尊魔戒急欲返回它的主人魔王索倫手裡,於是離棄咕嚕,被霍比特人比爾博偶然得到。在比爾博111歲生日當天,比爾博將至尊魔戒讓給堂侄佛羅多。比爾博好友,魔法師甘道夫經過探查後發現那就是失落的至尊魔戒,由於魔王急欲取得至尊魔戒,甘道夫囑咐佛羅多要儘速帶同魔戒離開。

魔戒的魔力之強大,幾乎沒有人能抵擋它的誘惑:

薩魯曼本來是白袍巫師,正道中的流砥柱,卻貪圖權利,背叛了公義,投靠了魔王索倫,製造怪獸,成為魔王的幫凶。

人類貪婪又自以為是,最經不起誘惑。電影中提到,魔王索倫的九個戒靈曾經都是獲得九枚魔戒的人類國王,因為受不了誘惑,最後完全被戒指擄獲心智,而成為行屍走肉。

霍比特人史麥戈被魔戒迷惑了心智,不僅為了魔戒殺死了他的好兄弟迪亞戈,進而飽受魔戒摧殘,最終成為醜陋的咕嚕。因為他懼怕別人與他爭奪魔戒,最後人也變形了。比身體變形更令人感到可怕的是心靈的徹底扭曲 ,在最後到達末日火山時,他凶相畢露,與弗羅多爭奪魔戒,口中喊著「寶貝、寶貝」,甚至墜入岩漿時仍想抓住魔戒,最後與魔戒一起被銷毀在火焰中。

原本意志堅定的佛羅多在站在魔多火山的那一刻,還是被魔戒的邪惡給蠱惑了。他幾乎要放棄了自己的靈魂想要擁有魔戒,萬幸的是,佛羅多的好朋友山姆關鍵時刻不離不棄,他也猛然悔悟,這才保住一命。

唯一能抵抗的了魔戒誘惑的是精靈。他們是一個美麗高潔,公正英勇,擁有精靈魔法,長生不老的種族。

人類,精靈,小矮人各種族決定聯手共戰魔王。意志堅韌而性情寬厚的佛羅多、忠誠的山姆、智者甘道夫、勇者遊俠亞拉岡、公平正義的精靈勒苟拉斯和心地善良的矮人金靂,他們為了戰勝邪惡而同肩並戰,象徵著五種克制邪惡的正氣:忍,忠,智,勇,義,善。

為了不讓黑暗魔君索倫再出世,唯一的辦法就是銷毀魔戒。銷毀魔戒的任務落在了霍比特人佛羅多身上。

《指環王》對疫情的啟示:魔鬼是無形的病毒 追殺與它氣味相投的人

魔戒是一枚有魔鬼印記的戒指。擁有魔戒,魔王就滿足你的各種要求和慾望。而作為回報,魔王要拿走你的靈魂,你要時刻聽從它的控制,成為魔鬼的提線傀儡。

除此之外,魔戒會給予佩戴者隱身的能力,使持有者對魔戒著迷而無法自拔,它甚至會自行解讀持有者的思想。 霍比特人佛羅多用鏈子將魔戒串連起來,前往末日火山準備銷毀它。但哪怕是不佩戴,只要靠近魔戒,不時的被誘惑,人的內心就會變得無比的煎熬,身心的壓力就越來越大。佛羅多偶爾幾次將手指套上魔戒,想運用隱身功能,就立刻被魔王感知魔戒,反而暴露了他的行蹤。

當人想要擁有魔戒的貪念一出,就會激活魔戒,魔王就能感知,哪怕千里之外都能如影隨形找到這個人,控制他的身體,侵蝕他的靈魂,直到真正的死去。

回顧這部影片,發現與中共病毒疫情相關的驚人啟示:中共病毒在三個月時間,無形卻如有形的系統性的席捲了全球一百多個國家,不完全統計造成了數萬人死亡。仔細想來,似乎有一隻無形的魔手在操縱。病毒起源於中國,中共是製造病毒,陷全球於瘟疫災難的禍首。

認同中共,向中共示好,與中共走的近的國家民族乃至個人,好比把自己暴露在魔鬼面前,病毒就循跡而來,將其作為追殺的對象。

看清魔鬼禍亂人間的表現 抵制誘惑

那麼魔鬼在世界下了哪些誘惑的陷阱呢?《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從信仰,家庭,教育,藝術,媒體,政治,經濟,法律等諸多方面有著詳細的闡述。這裡僅僅舉例魔鬼對藝術的滲透,人們如何被危險的誘惑可見一斑:

20世紀開始,「藝術傳承被一個接一個的激進和前衛的「主義」替代,藝術迅速走向變異,」,「藝術的標準降低,直到降得沒有標準,只剩扭曲的自我表達。人類失去了審美的普世價值。」 ,「聽了搖滾樂按照歌詞描述的死法自殺的青少年並不少見,搖滾樂手陷入抑鬱、濫用毒品甚至自殺更是一個普遍現象。」

文章指出,這些新的藝術運動或「主義」的源頭,都與共產主義思潮有著密切關係。」其中很多藝術家要麼是共產黨員,要麼是變種共產主義者,或是受這些思潮影響的人。」

當然,現代派藝術家並非都支持左翼政治,「但與共產主義在精神上相投──即以排神、取代神作為人類理性和生存的出發點。」

冥冥中似有天意,《指環王》早就啟示了這一點,那些拋棄傳統褻瀆神靈,放縱慾望和貪婪的人,都無法逃過被魔戒控制和誘惑。

除非天生高潔看穿魔王本質的精靈,或者是忠義正氣充沛的山姆,再就是本性善良,只是一念之差被魔鬼誘惑,醒悟後愧疚不已的佛羅多。

如果您不屬於以上三種,那麼請抓緊最後的時刻,向神真心的懺悔,堅決的站在正義一邊,脫離中共,期望生命最大可能的救贖。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