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考延期一個月 北京湖北還可再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1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目前已蔓延全球,逾33億人被禁足在家。而在這場疫情的發源地——中國,中共一方面竭力渲染疫情已受控,而另一方面,全國的復工復產卻一直難以落實。日前,當局更下發通知稱,2020年中國全國高考推遲一個月舉行。而湖北省和北京市則依疫情另行安排。

中共教育部3月31日發布消息稱,經中共高層同意,2020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簡稱「高考」)延期一個月舉行,考試時間為7月7日至8日。

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據疫情,提出本地區高考時間安排的意見,待教育部同意後再向社會發布。

有網民認為,大陸中共肺炎疫情形勢仍嚴峻,是高考不得不推遲舉行的原因。也有網民質疑:「這意思是湖北和北京還有可能在已經延期一個月的基礎上再推遲?我現在想知道暑假能不能回北京?」

還有不少網民跟帖表示:「這是大陸從恢復高考以來,考試時間首次推遲一個月」、「又一次見證了歷史」、「真的快熬不動了」、「這種事情不需要先徵集民意再做決定嗎?」有網民嘲諷道,「歷史題又多了一個考點」。

另外,近日,天津、杭州、寧波、福州等多地宣布,推遲原定於4月舉行的初中畢業升學體育考試統一測試(簡稱中考)。山西省已明確該省中考時間原則上順延一個月,成都也已明確中考適度推遲。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