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萬醫護願援紐約 華人捐口罩助醫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1日訊】美國疫情的重災區紐約,醫護人員正在全力應對,民間也展開自救、互救。紐約人更用各種方式,向堅守一線的人致敬。

30號晚上,紐約帝國大廈點亮了旋轉的紅白色燈光,模仿救護車的頂燈。帝國大廈在推特宣布,這是「向英勇作戰的前線醫療人員致敬。」

「我們正在為所有人的生命而戰,我們也在為自己的生命而戰。」

庫默:「我請求全國各地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如果您所在社區沒有醫療危機,請立即來紐約幫助我們。」

據《紐約時報》報導,全美已有約8萬名退休的護士、醫生和其他專業人士,申請作為志願者,到紐約幫助對抗疫情。

捷藍,達美等航空公司承諾,免費運送支持紐約的醫護人員和物資。紐約市中心的四季酒店承諾,為前線醫護提供免費的五星級服務。

紐約人27號還發起「全市鼓掌2分鐘」活動,向疫情期間堅守在「必要崗位」的人致敬。

目前紐約把醫療、公交、食品銷售、媒體等12類行業列為必要行業,以保障民眾的正常生活。

「這家商店一天24小時營業,每個員工每天工作12到14個小時,我們為所有員工提供了口罩和手套。」

紐約大型慈善機構「城市豐收(City Harvest)也在持續運作,向困難者免費提供食物。許多志願者來這裡幫忙。

義工:「服務社區,服務他人非常重要。」

義工:「我年輕,我相對健康,我有醫療保險,所以我認為,即使四處走動有一些風險,但我是那個適合提供幫助的人。」

一些華人團體,也自發展開互助行動。慈善團體「人道中國」正在組織向紐約、新澤西、加州等重災區的醫院捐獻口罩。

「第一批如果全部完成,就是一萬個,各種口罩都有。往後看情況,我們還是會繼續。在災害中間參加救濟,這是我們的傳統。當然這一次瘟疫本身也有雙重意義,一方面它是一個災害,另一方面它也是共產黨暴政的結果,危害世界,現在危害到我們所在的這個自由的國家。我們能夠享受自由,享受這個國家給我們的保護,我們一直也是非常感激了,用這個機會回報。我們也希望更多華人能夠加入。」

愛、勇氣、付出,紐約人正在進行善的接力,希望搶救更多生命。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