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委內瑞拉危機 美國提民主過渡框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1日訊】週二,美國國務卿篷佩奧正式提出一項「民主過渡框架」,希望通過「有序解除制裁」的和平方式,打破委內瑞拉的政治危機,換來真正的民主制度

在這項「民主過渡框架」建議中,蓬佩奧提出,由已被國際廣泛認可的瓜伊多過渡政府,在委內瑞拉主持自由、公正的總統大選,爲美國有序解除對委內瑞拉的制裁開闢道路。

在國際油價重挫、中共病毒全球爆發,以及美國嚴厲經濟制裁的三重擠壓下,委內瑞拉的政治、經濟已陷入谷底。

這次提出的「過渡框架」,是美國第一次爲馬杜羅政權提供可以解除制裁的選項。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如果框架建議中的條件都得到滿足,包括撤出外國軍隊,選舉的自由和公正性得到國際觀察員認可,那麼美國將會取消所有的制裁。」

去年一月,瓜伊多成爲委內瑞拉臨時總統,並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可。而受到中共及俄羅斯支持的馬杜羅政權始終把住政權,拒絕爲民主制度讓路,進一步加重了國家的困境。

蓬佩奧指出,委內瑞拉人民迫切希望解決當前嚴峻的政治、經濟和人道危機,而這次提出的框架,不僅可以結束眼前的痛苦局面,也將爲委內瑞拉展現光明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喬安、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