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跨部門聯手 反擊中共虛假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2日訊】面對中共試圖改寫當前疫情大流行的歷史﹑推卸責任﹐美國正在展開跨部門的聯手反擊。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週二表示﹐美國不會對這些虛假信息坐視不理。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Morgan Ortagus﹕「我們決定了不會對虛假信息坐視不理﹐特別是來自中共官員的。國務卿和我協調努力﹐直面迎擊虛假信息。總統也這樣做了。」

目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正領導一個相關跨部門小組﹐反擊中共虛假信息宣傳﹔國防部設立了專門辟謠網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週二透露﹐習近平上周與川普通話時承諾﹐將遏制虛假信息宣傳。她表示﹐承諾能維持多久有待觀察﹐但至少短期內﹐中共官員不敢再重复「美軍把病毒帶到中國」的陰謀論了。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Morgan Ortagus﹕「反擊虛假信息的最好方式是﹐就是說出真實存在的好消息。我們經常忘記﹐美國人民是世界上最慷慨的群體。」

美國國務院週二發出新聞稿﹐說明美國在支持全球機構﹑對抗中共病毒大流行中所做的巨大貢獻。國務卿蓬佩奧也表示﹐需要抗擊中共對外傳播的疫情虛假信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Morgan Ortagus﹕「對我們來說,不是一個和中共間的指責游戲。相反﹐我們做對了什么?我們做錯了什麼?中共告訴了世界什么?它們沒告訴世界什么?我們以后還會面臨大流行﹐這就是為何我們必須獲得這些答案的底線。」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